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十月围城》戛纳卖片 李宇春受外国影人褒赞

《十月围城》海报
《十月围城》海报

李宇春《十月围城》造型海报
李宇春《十月围城》造型海报

  一年一度的戛纳电影节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及爱好者前来共襄盛举, 除了来自全球的一众佳作上演竞逐金棕榈大奖的好戏之外,同样吸引人眼球的还有许多以期拓展海外发行而提前曝光的作品。目前正在上海热拍的陈可辛作品《十月围城》的海报及精彩片花也选择在第62届戛纳电影节揭开面纱,这部前后筹拍十年,几经停机、修改剧本的作品终在2009年春开机。令人瞠目的过亿制作经费,一举网罗下当今华语娱乐圈最强阵容团队,无不使《十月围城》在戛纳的首度亮相华光一闪。

  日前于戛纳曝光的《十月围城》海外版海报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带出东方影人特有的细腻感。影片讲述民国初七义士保护孙中山的传奇故事。 海报背景以略带昏黄的色调表达出故事情节特定的年代,又不失作为一部华语巨制的华贵。 作为最后才揭晓加盟该片的领衔主演,中国最人气女歌手李宇春首登大银幕的角色扮相自然勾起了外界极大的兴趣。 尽管外界一直对之前嫌少表演经验的李宇春入主这样一部“男人戏”不甚看好,但这丝毫不影响片方对这位“舞台皇后”的重视程度。从主海报的人物站位来看,正中最醒目位置即是甄子丹、谢霆锋、李宇春三位演员。最为直观的宣告了扛鼎此片的演员关系。

  紧随其后公开的个人海报中,李宇春的角色介绍为“THE DIVA”(译注:名伶;歌剧的女主唱者),恰是对应李宇春在片中所饰演的戏班班主女儿,这一角色形象尤为受外国影人的褒赞。 海报中的李宇春一身男装打扮,她手持兵器,目光凌厉,嘴角微斜,十足“假小子”的装束传达出一名年轻义士的桀骜与戏谑。 由此可见,李宇春将在其首部银幕处女作中献出传统戏曲和武戏的两个第一次。 单是这两个第一次已经赚足观影期待。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区别于范冰冰、周韵另外两位同台飙戏的女性角色, 纵观整幅海报中,李宇春的角色造型唯一使用到大块的暖色调,这一抹温润的暖红色似乎也暗嵌着这一角色在影片中被赋予的特殊使命。

  细数跻身国际的中国女星,章子怡、刘玉玲、周迅等无不以独具个人魅力的表演风格受到西方影人的青睐,个性张扬的诠释令她们的角色呈现每每淋漓尽致。这个曾制造过迄今为止中国选秀史上最高人气记录的女歌手的首部电影作品,同样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