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通过镜头传播中国文化 国内电影商纷至戛纳卖片

华语片在戛纳电影市场上声势不小
华语片在戛纳电影市场上声势不小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华人军团令人瞩目。昨天记者去戛纳电影市场转了转,发现来这里卖片的中国电影的席位也不少:陈可辛的人人电影公司在未来一年内有4部新片计划;成龙影业和保利博纳联合投资拍摄的《大兵小将》,橙天、嘉禾、寰宇共同投资的漫画大片《风云2》以及大地传播公司出品的《孔子》,也都在戛纳发布了影片的首张英文海报。

  新片预热 题材多样

  带着《十月围城》来戛纳的人人电影公司,如今正向国际市场发起首轮“强攻”。

据工作人员Candy透露,公司除了向海外片商们展示《十月围城》的新片花之外,还向他们公布了未来一年中的新拍摄计划,目前已经引来10多家片商的洽谈意向。这些计划中的新片包括陈可辛执导的东方魔幻大片《钟馗》,由陈可辛监制、林超贤执导的古装武侠片《血滴子》,悬疑凶杀片《皇后大道开膛手》以及现代都市喜剧片《财神》。

  而在市场转角的几个摊位上,记者看到了《大兵小将》和《风云2》的近2米高的大型海报,有不少国外片商聚集在展台周围。据悉,《风云2》自去年8月份在泰国关机以来,目前已进入后期特效制作阶段。看过片花的工作人员表示,该片在“鬼才”彭氏兄弟的手下,风格与传统的武侠片有很大差别。该片已经确定于今年12月17日在国内上映,这次将在戛纳向海外发行商展映30分钟的片花。《孔子》亮相 片商看好

  同样带着预告片前来的是《孔子》的出品方,正对戛纳主会场的横幅广告昨天一打出,就吸引了很多海外片商的注意。片方专门为本次电影节首次曝光了5张剧照和一段2分钟预告片。一位欧洲片商看完预告片后表示,在西方人眼里,孔子是古老中国近乎神明的存在,不少人把他看成东方的耶稣。他对记者说:“我相信这会是一曲青铜时代的英雄史诗,拥有这样一个题材,加上优良的制作,《孔子》会在全球拥有影响力。”

  面对海外发行商们的热情和好评,片方显得很冷静。影片出品人刘荣表示:“反响好是意料之中的事,首先当然是我们对自己的制作有信心,毕竟花了这么多心血。其次,我们发现海外媒体和片商对《孔子》比我们想象中要熟悉得多,《孔子》没上映就已经开始输出中国文化了,很多外国朋友由于对这个片子感兴趣,从而对孔子、中国文化感兴趣。”刘荣说,比起卖片,片方更希望国外观众能借助《孔子》这部电影,了解中国文化、儒家文化,“近年来,中国电影在海外市场的表现相对疲软,因为主要被贴上了两种标签,一种是太过注重形式感,从而弱化了电影的叙事性和内在力量的培育;一种是停留在《红高粱》年代,没有认识到今天中国的发展。中国电影不缺画面,不缺动作,也不缺投资,我们需要的是内在的力量,需要一种通过镜头表现的、诚恳的中国文化精神。”特派记者 张艺 (本报戛纳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陈可辛 | 刘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