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倾城》开机 黄宏入川再当导演(图)

黄宏执导《倾城》

  5月12日,在汶川大地震周年祭当天,由北京小马奔腾影视公司出品、黄宏执导、黄觉、林心如、丁勇岱领衔主演的电影《倾城》在四川正式开机。12日下午,导演黄宏先率剧组全体成员在大邑拍摄现场为悼念地震遇难者进行了默哀。

逃犯刘川(黄觉饰)

秦肖雄(林心如饰)

  电影《倾城》讲述的是老街派出所片警王老石(丁勇岱饰)、银行盗窃案在逃犯刘川(黄觉饰)、性格充满叛逆的女青年秦肖雄(林心如饰)三个不同命运的人,带着不同的问题来到小城后的不寻常经历。

  “我们把镜头又一次对准这块土地,不是想再次去触动那颗受伤的心,更不是跟风、抢热点。只是因为这场灾难为我们带来的心灵震动至今未停。” 在谈到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时,导演黄宏这样说。电影《倾城》是发生在汶川大地震后三天内的故事,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城的人们开始了自救,局限的时间、空间,令情节显得十分独特,三个小人物的命运在大灾面前出现改变,重新看清世界,看清自己,看清了生命的本质。灾区人民的顽强精神和对生命的尊重在三个人物身上得到了特殊的体现。

  与《倾城之恋》中潇洒帅气的范柳原相比,演员黄觉在《倾城》中逃犯的扮相则显得朴实得多。逃犯穿上警服,警察戴上镣铐,开始人们把逃犯误认为警察,后来他自己也忘记了逃犯的身份。这种错位的喜剧,将对黄觉的表演是个不小的挑战。而女主角林心如在《倾城》中更是对以往角色做了颠覆,一改她在人们心目中温柔娇弱的公主形象,性格充满叛逆,显得干练洒脱,聪颖俏皮。她能在旅游过程中为自己选了块墓地,又能在大灾中寻找到爱。站在一米八几的大个子黄觉面前,没有一点小鸟依人的感觉。不仅如此,林心如就连说话也不再是轻声细语,而像是吃过四川辣椒的川妹子,早已找不到半点《情深深雨蒙蒙》中温婉可人的影子。作为转型之作,林心如表示一定要让人们像记住《还珠格格》中的紫薇一样记住她在《倾城》中扮演的秦肖雄。相对于偶像派的黄觉和林心如的转型心切,演技派演员丁勇岱则也改变不小。虽说扮演警察他轻车熟路,但他从没有扮演过一个受过处分、又倔又轴、甚至有点破罐子破摔的片警。这个独特的角色吸引了许多演员,最终还是与丁勇岱结缘。他和黄觉都提前到达灾区深入生活,向当地群众学会了一口标准的川普话,为塑造角色增添了色彩。

  执导《倾城》的导演是我国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黄宏,此次影片是其继《阳光天井》、《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后的又一部倾情力作。与上两部电影不同的是他这次没有在片中饰演角色,全身心地投入导演工作。“我们可以忘记生活中许多可以忘记的事情,但真情应永存心底。真实情感是艺术创作的生命”。他以独特的视角把影片的风格把握得与众不同。川剧、川腔,成为该片的主要音乐元素,川剧的变脸在该片中用的意想不到,不仅体现了富有地域特色的川蜀文化,更重要的是用艺术的变脸形式巧妙地升华了生命的主题。黄宏没有将目光停留在灾难给人们带来失去亲人的痛苦上,也没有用过多的悲壮场面来渲染气氛;而是通过三个鲜活小人物展示了中国人百折不饶的民族精神。

  在当今市场经济高速运转的社会中,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有一座倾城,有的摇摇欲坠,有的摆浮不定。经过这场生与死的洗礼,人们领悟到只要我们能够坚强的站起,心中的城就永远不会倒下。灾难让人们失去财富,失去家人,但也能让迷失自我的人发现本性,重新找到前行的方向,找到光明。

  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导演黄宏多次到四川慰问、采访,他把所听所见的感人素材,转化成生动鲜活的故事。相信他一定会为观众呈现出一部新颖独特的倾城传奇。

  据悉,该片将在什邡、汉旺、大邑等地拍摄,预计年底上映。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心如 | 黄宏 | 秦肖雄 | 刘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