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真情耀中华》,北京卫视 > 志愿者感言

《真情耀中华—生命的旋律》志愿者感言-常达

志愿者常达

  背景:33岁方为人母,一纸诊断却摧毁全部希望。是什么让她在绝望中闯出一线生机。27年呕心沥血,让她把脑瘫儿子送进大学校园。历经患难,他们又经历了怎样难以逾越的困境……

  作为一名患有肾衰竭的母亲,卢阿姨最大的心愿不是治疗自己的病,而是希望能够把这二十多年来,在冯聪身上总结积累出来的脑瘫儿童康复训练方法教给更多的年轻父母,让他们少走弯路。我觉得卢阿姨身上展现的不是个体家庭的母爱,而是一种大爱天下的母爱,是一种博爱精神的体现。

  看待残疾人,不能只盯着他不能干什么,而要看到他能干什么。冯聪和你我一样,有坎坷,有奋斗,有酸苦的泪水,也有成功的微笑。“春江水暖鸭先知”。时代的每一点进步,人们的每一点善意关怀,残疾人这个具有特殊困难而脆弱的群体都能体察入微地感受到;相反,哪怕是微小的社会动荡、道德沦丧,都会给他们带来切肤之痛。

  健全人和残疾人难道距离就那么远吗?从医学角度来看,我觉得残疾人和健全人的距离,实际上就是一步之遥。中国有8300多万残疾人,其中,可能就有我们的亲人、朋友、熟人。残疾人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不仅仅是在帮助残疾人,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在净化我们自己的灵魂。

  启迪:冯聪以超乎常人想象的坚强意志,正在实现着他心中的梦想。而能听到、能看到、四肢与智力都很健全的我们,又是如何面对人生的坎坷与挫折呢?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