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75岁“钢琴诗人”傅聪连续四年奏响上海音乐厅

    5月17日,75岁的“钢琴诗人”傅聪将连续第四年在上海音乐厅演出。与前三年他曾弹奏的莫扎特幻想曲、舒伯特奏鸣曲、肖邦练习曲、德彪西摇篮曲等相比,他今年将整场演奏海顿的5部奏鸣曲。


  今年是奥地利作曲家弗朗茨·约瑟夫·海顿逝世200周年。傅聪将海顿称为“音乐家中的音乐家”,他认为海顿的作品很有味道,充满幽默感,而且配器丰富,若想将这些奏鸣曲演奏好需要很高能力。

  海顿的作品以匀称丰美著称,傅聪为之倾注了许多心血,音乐的连贯性和色彩的细微对比显示了他对作品独特的理解。

  傅聪认为,真正的艺术家应该从多个角度、多种方式去演奏作品:“作曲家都有独创的个性,而对于演奏家来说,他们在弹奏作曲家的作品时是二手创造的过程,一定要有很多灵魂去把这些音乐家的灵魂再现出来。”傅聪认为海顿跟土地很接近,他们的音乐都很质朴,且吸引人。

  在17日的音乐会上,傅聪将演奏海顿的《D大调奏鸣曲》、《b小调奏鸣曲》、《降E大调奏鸣曲》、《f小调变奏曲》和《C大调奏鸣曲》,观众在现场将聆听到的不仅是演奏家炫目的琴技,还有作曲家音乐的内涵。

  记者|王晨|报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顿 | 傅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