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瑞士默剧团来北京 解放军歌剧院施“魔法”(图)

瑞士“魔力无极限”默剧团创始人伯尼·舒尔奇(左)和佛罗丽娜·福哈瑟托
瑞士“魔力无极限”默剧团创始人伯尼·舒尔奇(左)和佛罗丽娜·福哈瑟托



  一根软管可以变成一个绅士,也可以变成河马、小鱼,或是一个不讲道理的老太太……昨天,瑞士著名默剧团“魔力无极限”的两位主创展示了他们丰富的想像力和表现力。该剧团将于5月20日携新编剧目“3x11”再次登陆中国施展“魔法”。

  当两位活泼的演员把面具摘下来时,他们饱经岁月沧桑的面容令人倍感意外。该剧团组建于1972年,如今4位主演都已60多岁了,可是他们依然活跃于世界各地的舞台上。2003年,剧团曾随瑞士联邦主席到访中国。

虽然当时只有极少数观众有幸观看,但新颖、夸张的表演令人大开眼界。

  很难用一个定义来表述“魔力无极限”的舞台艺术形式,它是戏剧、魔术、舞蹈、美术等各种艺术形式的集合,又是幽默剧、哑剧、卡通剧、儿童剧的综合体。

 
    剧团的4位成员追求一个共同的目标:创造一种与字句无关的剧场语言,从而逾越国家和文化的鸿沟。他们着迷于利用水管、塑料袋、手纸、橡皮泥、手套等各种物品和材料,塑造成抽象的图形、简单的装束和富于表达力的面具,与观众进行无声的对话。图画自己哼哼着从钩子上走了下来;墙壁早已厌倦了直立的生活,躺了下来。无声的表演所展现的一切似乎又都是“有声”的,而光影的叠加更增加了魔力世界的神秘,带给观者开怀大笑与兴奋惊奇。该剧将于5月20日至22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记者牛春梅 摄影李继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