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李文华去世,享年82岁 > 新闻

《艺术人生》录制李文华纪念节目 姜昆讲述憾事

  5月15日上午,相声演员李文华的追悼会将在八宝山举行。前晚,央视《艺术人生》专门为李文华录制特别纪念节目,姜昆等人的讲述,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将艺术视为生命的人。

  姜昆讲述了一段他十分懊悔的事。1982年当时已然很红的姜昆、李文华在西安演出完参观一个遗址,有一个大姐跟姜昆说,你俩给我们说段相声吧?因为下午、晚上都安排了演出,中午匆匆忙忙又想保护嗓子,姜昆拒绝了。

李文华在一边劝说“演吧,咱就演一小段”,但他依然不肯演。坐上面包车,李文华说了一句话“你要是长大了,可能会为这事儿后悔”。20年后,姜昆在一个庆祝活动中演出后,一个女同志走到他面前,“我是20年前西安一个遗址的讲解员,那时我们让你演一个节目,李文华都答应演了,就是你不演,你走了,我那时发誓一辈子不理你,不听你的相声。”姜昆听完以后特别懊悔。他还回忆起两人“音配像”《相声集》,“那时说话已经很困难的李文华激动地掉下了眼泪,‘这么多年了,没想到又能和你说相声了’。”该节目将于今晚在央视首播。(记者赵文侠)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