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国家大剧院主打音乐特色牌 多种音乐会亮相(图)

萨尔茨堡莫扎特管弦乐团
萨尔茨堡莫扎特管弦乐团

青年钢琴家王羽佳
青年钢琴家王羽佳

  古老乐团与钢琴新秀齐头并进———

  进入5月和6月的演出旺季,国家大剧院不仅推出以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美国匹茨堡交响乐团为主打的“5月音乐节”,以及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和凤凰歌剧院参与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其他各种形式的特色音乐会也将亮相国家大剧院的音乐厅。

  ■莫扎特管弦乐团演奏经典

  据介绍,在国家大剧院6月份的音乐会演出中,最让人关注的应该是来自萨尔茨堡的莫扎特管弦乐团的演出。

该乐团是演奏莫扎特及那个时代音乐作品最为出色的乐团,该团也因此在每一届萨尔茨堡音乐节上都是主力乐团之一。据专家介绍,该乐团拥有168年历史,而多年来该团一直保持着莫扎特时期的演奏风格,注重声音的细腻处理和音乐内涵的表现,因此也一直占据着国际上演奏莫扎特作品乐团的“头把交椅”。

  6月9日,乐团除了带来海顿的101交响曲以纪念这位伟大的音乐家外,还将上演他们拿手的莫扎特41交响曲和第20钢琴协奏曲。而该团现任音乐总监艾弗·博尔顿则是指挥古乐团的老手,曾担任英国格兰登堡歌剧院的音乐总监,曾经指挥过维也纳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等世界著名乐团。2000年在伦敦的逍遥音乐节上,他指挥的巴赫《圣·约翰受难曲》引起轰动。他2004年接任莫扎特管弦乐团以来,录制的布鲁克纳第五和第七交响曲,以及众多的莫扎特作品都是音乐爱好者的珍贵收藏。而担任钢琴演奏的也是国际著名的钢琴家拉尔斯·沃格特,他已经有15张专辑的录音,并与西蒙·拉特、阿巴多等指挥家和国际知名的乐团都有过成功的合作,演奏莫扎特的作品更是他的拿手好戏。

  ■郎朗师妹王羽佳

  将办北京首场音乐会

  与莫扎特管弦乐团相比,中国钢琴家王羽佳可谓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国际钢琴界去年的演出中,她的独奏音乐会曾被列入旧金山2008年鉴“十大古典音乐事件”之一。这位郎朗的师妹目前已经先后与迪图瓦、阿巴多、祖克曼、马泽尔等著名指挥家频频合作,她的身影也频繁穿梭于阿斯本音乐节、德国石荷州音乐节、瑞士韦尔比亚音乐节等世界著名的音乐节当中。她在肯尼迪艺术中心举办的音乐会被美国媒体评论为“让人目瞪口呆”。评论界称:“王羽佳的弹奏,不是让听众跟随乐声一同行进,她以出众的技巧,极大的热情,带动人们在音乐中狂奔,使在场的所有人都沉浸在如此美妙的演绎之中,不愿意错过哪怕是一个音符。她的演奏收放自如,重若山峦,轻若鸿毛,她的指间似乎有变幻不尽的斑斓色彩。而最重要的,她不仅仅是一名钢琴艺术天才,她对作品的理解力同样让人叹为观止。”6月4日,在国外风光一年的王羽佳将在国家大剧院举办她成名后在北京的第一场音乐会。

  此外,在国家大剧院五、六月的演出中,还有三场音乐会值得一提:5月26日卢塞恩音乐节独奏家将携手拉帕节日乐团将让观众领略巴洛克风格的音乐精品;5月29日新加坡交响乐团携手荷兰皇家爵士乐团演奏《一个美国人在巴黎》;6月6日意大利米兰室内乐团将与中国歌唱家合作,把罗西尼、威尔第、普契尼等人的歌剧选段带给北京观众。各式各样的音乐会将展现缤纷的色彩。(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扎特 | 王羽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