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杨丽萍上海谈大型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图)

依然纤瘦冷艳的杨丽萍 东方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依然纤瘦冷艳的杨丽萍 东方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在新生儿存活率很低的古老乡村,女人生孩子时,部落里的人都要打着鼓,载歌载舞地为她“催生”。昔日的“孔雀公主”经由这段舞蹈将荣升为一个“母亲”,同时开启其新作大幕——由舞蹈家杨丽萍担任总编导及领衔主演的大型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将于6月4日、5日上演于上海大剧院。

  昨天,杨丽萍就《云南的响声》在上海介绍说:“我们的作品和谭盾的‘水乐’等完全不同,他台上还有小提琴,我们不加一点西洋的东西,全是云南大自然的民间音响,有几百种之多。

” 杨丽萍告诉早报记者,《云南的响声》沿用了《云南映象》中成长起来的原班“农民演员”,他们吹、拉、弹、唱样样俱全,既是舞者,又是歌者,其鲜活的创造力令自己都为之震撼。“就跟大家每天都要吃饭一样,当地人每天都会跳跳舞唱唱歌,这是我们的生活。”

  杨丽萍剧中主演的三段舞蹈诉说着三个故事,除了开场的孕妇舞,第二段“雀神怪鸟”舞蹈描绘了她童年放牧的情景;而在最后一场“喝醉了的鼓”中,她又重返原生态生活。东方早报记者 安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丽萍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