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华语新片戛纳赚吆喝 《孔子》《花木兰》齐聚首

  戛纳电影节区别于其他国际电影节的一大特色在于,它还是一个庞大的宣传和卖片市场。《机器侠》、《孔子》、《大兵小将》、《风云2》等多部华语新片也在戛纳亮相,并公布了上映日期或拍摄计划,让大家对2009年的中国电影市场充满期待。


  “机器僵尸”致敬经典港片

  由刘镇伟执导,斥资近亿元打造的科幻爱情大片《机器侠》,近日与中国电影军团一同前往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卖片,一款极具震撼力的“僵尸机器人”海报曝光,浓厚的中国风和独特的创意令众多海外买家大感兴趣,纷纷驻足询问。

  此次“僵尸机器人”出征戛纳,导演刘镇伟表示这是为了向上世纪80年代曾经风靡整个东南亚及东亚的经典“僵尸”港片致敬。这个曾经风靡一时并几乎挽救了港台电影产业的“僵尸”文化,被刘镇伟拿进《机器侠》并将其改造为独特的“僵尸机器人”,不仅使该片独具亮点,在无厘头的搞笑中也蕴含了对中国文化的诠释。刘镇伟透露道:“《机器侠》中有很多的中国元素,不仅有僵尸机器人,还有会耍双截棍的李小龙机器人等等,非常有趣,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惊喜。”据悉,《机器侠》将于8月13日全国公映。

  《风云2》特效制作漫长

  漫画动作大片《风云2》连续两天在戛纳发布了先导海报广告。最新亮相的这款海报中,由郭富城饰演的步惊云和由郑伊健饰演的聂风两位影片主角分据海报两侧,只露出部分冷酷的脸部表情,正邪难辨。

  据悉,《风云2》自去年8月份在泰国关机以来,就进入了漫长的后期特效制作,由曾经制作过《鬼域》、《投名状》等影片的香港著名特效公司FatFaceProduction扛鼎。尽管郭富城、郑伊健“风云”组合未变,但《风云2》并非十年前《风云之雄霸天下》的续作,而是截取经典漫画《风云》中的另一个片段,由“鬼才”彭氏兄弟执导,风格更符合时下年轻观众对电影CG特效的需求。谢霆锋、阿Sa、唐嫣等受观众追捧的年轻面孔也在片中有重量级的表现。《风云2》制作成本为1200万美金,整体投资将超过1亿人民币。影片定于今年12月17日上映,锁定贺岁档。这次将在戛纳向海外发行商们特别展映30分钟精彩片花。

  《大兵小将》海报戛纳曝光

  由成龙影业和保利博纳联合投资拍摄的《大兵小将》现身戛纳,首款国际版英文海报在电影节上高调曝光,引起了海外媒体和片商的高度关注。《大兵小将》作为成龙筹备20年的雄心之作,由内地导演丁晟执导,此外更有王力宏、刘承俊等当红艺人主演。

  《大兵小将》的海报前方只见“大兵”成龙和“小将”王力宏二位。二人一个表情可爱鬼马,一个怒视前方,在海报上相映成趣。如果细心点会发现,成龙头上的小鸟,更为海报增添了几分谐趣,与背景里的烽火连天形成强烈反差。《大兵小将》的故事背景是战国七雄的时代,不过大哥却否认,“这部电影只是以战争为背景的动作喜剧片,故事与战争没有多少关系,主要是宣扬和平的主题。”目前《大兵小将》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

  《孔子》输出中国文化

  影片《孔子》于当地时间5月13日正式亮相法国戛纳。片方为本次电影节首次曝光了5张剧照及一段2分钟前导预告片。该些资料呈现出浓郁的中国古风,虽然仅是前导性预告,《孔子》“梦之队”的幕后制作班底已经证明了强强联手必不负盛名。《孔子》没上映就已经开始输出中国文化了,很多外国朋友由于对这个片子感兴趣,从而对孔子、中国文化感兴趣。

  赵薇《花木兰》卖发行权

  据戛纳媒体报道,香港发行公司“电影发行工作室”抢先得到马楚成执导的影片《花木兰》以及岸西的新片《月满轩尼诗》的全球发行权。赵薇此次饰演《花木兰》一片中的女主角花木兰,影片耗资1200万,由曾经制作《无间道》的香港电影工作室总裁施南生监制。计划在杀青后前往戛纳。

  汤唯新片戛纳受关注

  与此同时,发行公司还将汤唯与张学友合拍的浪漫喜剧片《月满轩尼诗》投放入戛纳电影交易市场上,此片是汤唯从影以来继李安的《色,戒》之后所出演的第二部影片。以编剧出身的导演岸西表示,《月满轩尼诗》讲述的是两位三十来岁的中年男女相亲的故事。影片中的演员包括张学友、汤唯、安志杰等人。此片的制片人是江志强,由万有引力电影公司出资,同时参与投资的还有日本的AVEX娱乐公司以及新加坡的新传媒星霖电影。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