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王丽达十六首歌秀“跨界” 办个唱回报助己之人

王丽达
王丽达

王丽达
王丽达

  6月2日,近年迅速崛起的民歌新星、总政歌舞团歌手王丽达,将在保利剧院举办其首次独唱音乐会——《亲吻祖国》。刚刚成为中国音乐学院硕士、被恩师金铁霖称赞拥有“跨界”演唱实力的王丽达表示,她将用这台音乐会回报自己的恩师,回报支持自己的观众,同时更把它献给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举办音乐会

  回报帮过自己的人

  出生于湖南株洲的王丽达从小表现出极高的音乐天赋。1993年,王丽达进入湖南艺术学校进行系统的专业学习,之后成为一名花鼓戏演员。

但出于对歌唱的热爱,她选择了另一条路。

  1997年,王丽达走进中国音乐学院,遇到了自己的伯乐——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并成为他的入室弟子。接受了金铁霖真传的王丽达,相继获得2002年、2004年两届青歌赛个人单项决赛民族唱法银奖,以及首届国家级综合性音乐艺术最高奖——中国音乐“金钟奖”铜奖等一系列大奖,并从2003年开始4次参加央视春晚。

  2006年,王丽达被中国音乐学院录取为艺术硕士生,她即将举办的音乐会也是其毕业音乐会。举办此次音乐会,王丽达是想回报帮助过她的人们,也将献给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得到无数人的帮助,我一直想努力回报他们,回报的方式是力求自己唱好歌、做好人,尽自己的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此外我将来想当一名老师,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音乐人才。” 

  感谢金铁霖

  既是恩师也是父亲

  性格爽朗的王丽达到哪里都是一脸灿烂的笑容。不过,在几次发布会上,记者发现王丽达回答问题总有点紧张,甚至腼腆得像一个孩子。她说自己在台下虽然紧张,但到了台上就是另一个人。

  其实,王丽达多年前在台上同样很紧张,为了改掉这个“毛病”,金铁霖教授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和帮助。2000年,王丽达参加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由于走台时气温过低,加上异常紧张,她的嗓子出了状况,晚上比赛时发挥失常,连决赛都没能进入。那时,王丽达几乎垮了,她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老师。但金教授鼓励她说:“年轻没有失败,我给你100次失败的机会。你一刻也不能消极,不能放弃努力,这是一个歌手应该具备的素质和品格。”

  “不放弃”三个字从此成为王丽达的座右铭。王丽达说:“金老师既是我的恩师,也是我的父亲,他不仅在艺术上培养了我,而且促成了我在人格上的完善。”

  工作没怨言

  团里人称“乖孩子”

  到总政歌舞团工作已6年了,王丽达最想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歌唱给战友们听。无论随团出访演出,还是下部队到基层演出,王丽达都尽力把分内工作做到最好。

  因为对任务从来都毫无怨言,王丽达在总政歌舞团有个可爱的称号——“乖孩子”。当然,王丽达的演唱实力也是有口皆碑。对于自己的得意门生,金铁霖教授是赞不绝口,“她的歌路很宽。既可以唱花鼓戏,也可以唱歌剧;既可以西洋,也可以民族。她的演唱技巧,完成一般歌剧、民歌、艺术歌曲和创作歌曲没有什么障碍,她现在已经能驾驭一些技巧难度高、情绪跨度大的作品,是一位很有实力、很有前途的民族歌手。”中国音协党组书记、作曲家徐沛东对王丽达的评价则是:“她的声音条件非常好,风格、路子都比较宽,既能唱通俗也能唱民族,还能演唱歌剧,还有较强的创作能力。”

  此次音乐会上,王丽达特别选择了16首歌曲,这些作品几乎涵盖了古今中外的各种音乐风格,足以展示她“跨界”演唱能力。此外,她还将与男中音歌唱家孙砺一起演唱歌剧《原野》的唱段。为备战音乐会,王丽达已开始紧张训练,争取拿出最好的状态走上舞台。

  信报记者 张学军 文/摄

  订票电话:84216765 84216764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达 | 金铁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