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卫视禁播古装剧?业内人士称只是减播不是禁播

  “六一”节后广电总局禁播古装剧?昨日《东亚经贸新闻》报道称,广电总局将下达文件称今年“六一”以后禁播所有古装戏,一直到今年年末。记者询问相关卫视,均表示尚未收到此消息,随后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所谓古装剧,只包含“帝王将相”或者“戏说”,《红楼梦》等片不在此范围内。

  各卫视应以主旋律为主

  古装剧一直以来都占据着电视剧重要的一席之地,由于古装剧的不严肃和泛滥荧屏,广电总局在2006年曾经出台政策,限制全国卫视每年播出古装剧不能超过2部。
这是为了防止古装剧过分戏说,影响学生们的正确判断。而在《东亚经贸新闻》昨日的报道中写道:“记者从吉林卫视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接到管理部门的通知。通知的大体内容为,建国60周年之际,各卫视播放电视剧应该以主旋律剧为主,不提供播放嬉笑混闹的电视剧,其中,古装剧被列为了禁播之列。具体为,"六一"以后,卫视便不允许播放古装剧,目前正在播的,也要求在"六一"前播完。”

  只针对“帝王将相”和“戏说”

  那是不是“六一”以后古装剧将绝迹荧屏呢?而李少红的《红楼梦》、张纪中的《西游记》这些已经筹备或即将拍摄完成的古装剧,是不是将完全消失呢?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所谓古装戏并不是穿着古代衣服的戏剧就是古装戏,所谓古装戏指的是“帝王将相类”和“戏说类”,“以历史上真实的帝王为原型的电视剧,如《康熙大帝》算在帝王将相类,而《戏说乾隆》、《铁尺铜牙纪晓岚》等则属于戏说类,这种类型才算古装戏,至于《红楼梦》则属于古典名著改编,金庸的电视剧是属于武侠片,它们都不是古装戏,如果广电总局真的下达了这个通知,那只是帝王将相和戏说类的古装戏而已。”

  业内人士 古装剧只是减少播出

  昨日记者从一业内人士处获悉,关于这个“六一”之后禁止播古装剧的传闻,他表示早有耳闻,不过还没有正式接到通知,这位业内人士透露,“据我所知,总局并不是完全禁止播出古装剧,只是减少播出,多播一些爱国主义题材的电视剧,丰富荧屏。”

  卫视反应

  重庆卫视:有准备。从6月开始,我们安排了一部红色经典电视剧,都是反映建国60周年的,例如6月初就要播出根据经典电影《秘密图纸》翻拍的同名电视剧,是反映“军警一家保卫红色政权”的电视剧。

  吉林卫视:现在还没有收到相关文件的传真,也没有听到关于这个内容的消息。

  江苏卫视:之前我们已经购买了《仙剑奇侠传3》的首播权,打算在年底播出,暂时我们还没有收到这个规定,也没听说。因为这部戏现在还没制作完成,所以也没办法抢在6月1日之前播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