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胡军《围城》《花木兰》造型曝光 风格迥异

  第62届戛纳电影节拉开帷幕,除了入围竞赛单元的四部华语电影,众多其他华语电影也都以不同形式纷纷亮相于戛纳。其中胡军参与主演的三部影片《机器侠》、《十月围城》、《花木兰》也都将以首款海报、海外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出现在电影节上。

  作为2009年华语电影贺岁档的两部大戏,《十月围城》和《花木兰》从开拍以来就吸引了各方的关注,不管是超强的阵容还是精彩的故事,都让观众们充满了期待。而演惯了“大英雄”的胡军,则在这两部电影里首次尝试反派角色,并分别饰演了片中反面势力最大的“头目”,有趣的是,这两个反派在形象上却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一个是铮亮的光头,一个是飘逸的长发。

胡军弄歪鼻梁搭配清朝的大辫子

胡军《十月围城》造型

  《十月围城》:自毁容貌通十八般武艺

  第一次演清装戏,第一次在大荧幕剃光头,第一次演反派角色,第一次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出身于满族正黄旗的胡军,多年来一直有个心愿:可以真正演一次自己的祖先。虽然展示的是清末民初的故事,但《十月围城》还是满足了胡军这个心愿,让他穿起清朝的长袍马褂,当了一回“清官”。

  作为片中慈禧太后派出狙击孙中山的最高指挥者,胡军所饰演的角色虽然忠于清廷,但却怀着一份强烈的“光复中华”的决心,信奉铁血政策,因而眉宇神情间总是带着一股“狠”劲儿,让人从视觉上就有种“害怕”。但导演陈德森嫌胡军本人太“帅”了,特意从好莱坞请来了造型师,为胡军做了一整套造型,垫高眉骨、弄歪鼻梁,再搭配上清朝的大辫子,经过十个多小时的“毁容”,基本完成胡军在《十月围城》的“狰狞妆”。在第一次做完全部造型后,胡军自己看着镜子直感慨,“戏外,怕女儿不认识;戏里,担心女儿会害怕”。

  据悉,在片中,胡军作为刺杀孙中山的最大头目,将与各方义士展开殊死搏斗,除了派出各大高手狙击同盟会成员,还将亲自上阵,用刀、剑、暗器等十八般武艺进行激烈对决,而他与甄子丹(博客)的交手也将成为本片最大的看点之一。

胡军《花木兰》造型

胡军饰演的匈奴王子

  《花木兰》:飘逸长发酷似萧峰

  胡军在《花木兰》中饰演的是匈奴王子,后来通过宫廷斗争继承王位,并与赵薇所饰演的花木兰有多场对手戏。这也是胡军继《天龙八部》萧峰后,第二次饰演古代匈奴人物,因而人物形象,多少与当年的萧峰多少有点相像:一头“飘逸”的长发,一身宽大的长袍,凸显了古代匈奴人的豪放、潇洒。不同的是,在《花木兰》里,胡军所饰演的角色少了萧峰的身份认同与民族仇恨的交困,更多是立场的坚定,为自己的民族、王位而指点江山。

  胡军说,《花木兰》虽然在大漠黄沙的地方拍摄,但与导演马楚成、赵薇、陈坤、房祖名等众多好朋友一起非常开心,特别是导演,像个老顽童一样,总是在不经意间讲出一个笑话,让全组人爆笑如雷。在与维塔斯对戏的几天,胡军还特意表示,他的父亲胡宝善和他本人都非常喜欢维塔斯,也希望有机会可以听维塔斯的现场演唱。令胡军遗憾的是,后来维塔斯在上海举办的音乐会虽然邀请了他,但由于《十月围城》的拍摄,胡军还是未能到现场欣赏到维塔斯风靡全球的海豚音。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军 | 花木兰 | 胡军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