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一剪梅》横店翻拍 霍建华“挑战”寇世勋

  中新网横店5月14日电 记者今天从浙江横店方面获悉,翻拍自大陆引进的第一部台湾剧——25年前家喻户晓的《一剪梅》的电视剧《新一剪梅》,目前正在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内的横店影视城紧张拍摄。该剧由曾执导过《少年天子》等诸多热播剧的卢伦常执导,霍建华、李立群、吕一、王琳、陈思成、樊少皇等人主演。
霍建华在剧中出演赵时俊(老版《一剪梅》中由寇世勋饰演)。

  据了解,由寇世勋主演的《一剪梅》拍摄于1984年,是内地引进的第一部台湾电视剧,此剧的播出不仅让寇世勋一夜成名,也让台湾电视剧在此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成为内地电视荧屏的收视热点。此次江苏艺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南京实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翻拍《一剪梅》,就是看中了《一剪梅》这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正如李立群在开机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经典的故事过多少年都可以从中咂摸出味儿来,“好东西不是让你拥有的,而是让你追随的,就像四书五经,什么时候都可以拿出来读。”

  由于时过二十多年,《新一剪梅》的几位主演对当年的《一剪梅》都已经印象模糊,特别是霍建华、陈思成、吕一等几位年轻演员,则根本没有看过老版本。而几位主演也都表示并不会刻意去补上这一课,并透露这是导演的意思。卢伦常告诉记者,《新一剪梅》虽然人物的姓名以及故事的缘起(万家庄和沙河镇争水源)和老版相同,在故事的发展脉络以及人物关系方面都会加入大量新的元素,并不是简单的翻拍,而且“老版本的表现手法已经过时了,我们还是要拍出符合现代观众审美的电视剧。”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建华 | 寇世勋 | 李立群 | 陈思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