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中华情》 > 新闻报道

“让整个舞台都是钢琴”

  作为海峡论坛的开幕晚会,“中华情•海峡缘”晚会就要在本周六晚上演了。昨日,晚会总导演郭霁红到位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的晚会现场监督舞台灯光的搭建进展情况。

  据郭导介绍,本台晚会舞美设计的理念是:海峡论坛是两岸合作交流的平台,音乐具有非常大的包容性和和谐之感,以钢琴作为基础元素,寓意弹奏两岸的和谐之音。

使用电脑灯来模拟钢琴的琴键跳动,在舞台地面、观众席上空充斥满五线谱音符,根据节目的设计营造氛围。而晚会的地面造型也是一个跳动的音符。

  晚会执行导演夏欢欢补充介绍说,晚会的创意、服装、舞美等方面都融入了全新的创作理念,通过先进的声、光、电等众多科技手段,突破传统包装形式,带给观众绚丽的视觉感受,打造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谈到这次舞美设计,郭导表示,完全来自美丽而又有艺术气息的厦门。“2006年我就夜闯厦门鼓浪屿,而后有了鼓浪屿分会场的钢琴四手联弹。如今,我蹲点鼓浪屿,把钢琴的元素扩大了,让整个舞台都是钢琴。”

  郭导对厦门很有感情,是因为这里有很多个第一。“我第一次来是在1993年,当时要创作《海峡之春》两岸歌会。这是央视海外中心创建以来第一台晚会,也是我第一次担任晚会的总导演。”

  而后就是2006年在厦门举办的“海峡月•中华情”央视中秋晚会,当时厦门的城市面貌通过这台晚会的直播展示在全球华人面前。现在,“中华情•海峡缘”晚会又见到郭导的身影。“我又来了,我想这次我们节目向世人展示的将是不一样的厦门,钢琴化的舞台就是一种直观的表现。”

  当然,郭导要向世人展示的厦门还包括很多。郭导透露,海峡两岸同宗同源,都以闽南语客家语作为语言基础,“中华情•海峡缘”晚会将把这些元素体现出来。闽南客家语歌曲联唱就是这次晚会一大特色。

  据称,晚会力邀两岸歌星携手献唱,有马来西亚籍的刘婉莹带来闽南语歌曲《家后》,台湾歌手庄振凯和福建厦门歌手薛薇合唱闽南语歌曲《做伴》,台湾歌手陈双带来客家语歌曲《灯笼花》,台湾歌手江志丰携手福建歌手林津峰演唱闽南语歌曲《你是我的兄弟》。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