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松山健一联袂菊地凛子主演《挪威的森林》

松山健一饰演渡边
松山健一饰演渡边

菊地凛子饰演直子
菊地凛子饰演直子

水原希子饰演绿子
水原希子饰演绿子

  村上春树名作《挪威的森林》的电影版演员阵容于13日揭开了面纱。主人公渡边由年轻的实力派松山健一饰演,直子由国际级女星菊地凛子饰演,出演另一位女主人公绿子的则是年仅十八岁的平面模特水原希子。

  上下两卷的《挪威的森林》在日本国内卖出了920万册,小说还并被翻译成36种语言,在海外也广受喜爱,号称村上春树的巅峰之作。这部杰作在出炉22年后,终于得以登上大银幕。

  执掌电影版导筒的是越南裔法国名导陈英雄。他读了法语版小说后深受感动,“主人公的年轻、渴望和极端之处最为动人。我很想用影像来表现他们的不安、疑虑和软弱。”陈英雄认为这部作品无法用外语来诠释,只有日本演员操日语来表演才能拍出好的电影版来。同样热切地希望将《挪威的森林》搬上银幕的是制作人小川真司,在和村上春树交涉了4年后,去年年初他终于拿到了电影权。村上本人表示,电影无法照搬小说的台词,因此希望制作方放手去改编。而小川透露,电影版会尽量忠实于原著,故事情节不会有很大的变动。

  松山健一、菊地凛子和水原希子三位主演都是陈英雄导演一眼看中的。陈导透露:“在见到松山的瞬间,我就觉得他是我喜欢的演员。”而菊地凛子则是通过送去选拔的表演录像入选的,“我事先知道她是个演技很棒的演员,看了三秒就肯认了这一点,毫不犹豫地发出了片约。”美日混血的水原希子此前从未演过电影,陈导相中了她别具一格的清新气质,认为她拥有很大的潜力,有望成为前所未有的独特演员。

  松山健一自认和主人公渡边有很多共同点:“我会努力去演出他的丧失感、悲哀和成长。”菊地凛子在十几岁的时候读过小说,一直很迷直子这个人物,此番得以出演可谓是成就了夙愿。新人水原则做好了挑战各种困难的准备。

  此外,参演本片的还有高良健吾、玉山铁二、雾岛丽香等演员。

  今年二月,松山健一和菊地凛子拍了十天的冬日戏。而影片将于6月1日正式开拍,一直要拍到八月末,随后在法国和日本进行后期制作,预定于明年3月末完成,秋天公映。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英雄 | 陈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