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 > 最新动态

张艺谋拍《三枪拍案惊奇》张伟平透露内幕

孙红雷

小沈阳

倪大红


 张艺谋(右)、张伟平商谈“三枪”剧本

  两年没有公开出声的张伟平终于又开嗓了,这次,他和老搭档兼铁哥们张艺谋,宣布要开拍一部集惊悚、悬疑和喜剧于一身的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从影片的内容形式风格到演员阵容,都与“二张”之前推出的武侠大片系列相去甚远。为北京奥运息影两年的老谋子,在重归大银幕之际的这一 “急速转身”,无论如何已让媒体 “拍案惊奇”了。

  张伟平,上周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参与奥运,对艺谋在电影艺术上的想像力、创造力都有了极大提高。

可以这样说,没有奥运,他不会有胆拍《三枪拍案惊奇》,这部片子对他来说,将是一次充满刺激的新尝试。 ”

  作为张艺谋 “后奥运时代”的第一片,《三枪拍案惊奇》将于6月份在甘肃丹霞地貌区正式开机。

  自我终结“人海战术”

  北京奥运后的张艺谋,将以什么面目杀回影坛?此前传出的消息是张艺谋一直在筹备改编旅美女作家严歌苓的小说《金陵十三钗》,战争大片的模式加人性光辉的闪耀,对老谋子来说驾轻就熟,怎么看都是最顺理成章的选择。

  但生性不安分的张艺谋显然不甘心重复劳动,尤其是全国人民对他最放心的大场面掌控能力。“之前三部武侠大片艺谋已经对‘人海战术’娴熟运用,到奥运会,他更是把这一招玩到了极致,要他再重复这一套,他自己就没有兴奋点了。 ”

  去年底,“二张”毅然决定暂时搁置“十三钗”,也坚决终结了张艺谋自己引领的国产大片“人海战术”模式:“2002年拍《英雄》之前艺谋铺垫了整整十年,才圆了自己的电影武侠梦,从那以后,似乎在中国银幕上不玩人海战术就不是大片了。但再丰盛的宴席吃多了也要腻,这一次,我们一定要换菜了! ”今年年初,新剧本的题材基本定位为“惊悚+悬疑”。

  天上掉下个“小沈阳”

  《三枪拍案惊奇》的片名,听上去就颇为怪异,而最初定下的孙红雷和倪大红两位实力派主演,本身也长得非常“惊悚悬疑”,老谋子这次“转身”,一开始就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春节过后,本片突然又打出“第三枪”:小沈阳。张伟平透露,其实这次“加料”完全是“二张”在观看春晚以后的一次默契。“奥运会让艺谋的思路变得‘三维立体化’,开始我跟他说用小沈阳,他没吭声,回去自己琢磨了两天——行了! ”

  至于小沈阳的演技能否经得起大银幕考验,“二张”在3月初亲赴北展剧场观看小沈阳的现场表演后有了底气:“小沈阳的表演天分是与生俱来的,在后台和他当面接触后,发现他的潜质与我们事先判断的完全一致,十年二人转的经历,已经让他具备了相当深厚的表演功底,艺谋当年能把初上银幕的章子怡、董洁和魏敏芝调教得有模有样,相比之下,小沈阳更让我们有把握。现在,更大的压力也许在他身上,我们毫无压力。 ”

  “纯爷们”阵容省下2/3投资

  孙红雷、倪大红、小沈阳,三大主演被张伟平形象地总结为“纯国产、纯爷们、纯演技”,“当初尝试商业大片,电脑特技+人海战术是一大块,豪华明星阵容是另一块,这两块起码占了全片三分之二的投资。用电脑做一个人比用一个真人贵得多,《黄金甲》里巩俐最后抛出药碗的那个镜头,就花了一百多万。事实上,很多钱花得并不值,最后反而变成中国大片的一个瓶颈,让很多导演也失去了尝试商业大片的机会。 ”

  豪华明星阵容也让张伟平觉得“物非所值”:“大牌并不一定能创造相应的票房价值。 ”而两年的养精蓄锐,则让他不无欣喜地看到市场的新变化:“国内的电影市场明显壮大了,观众的欣赏水平也大大提升了。以前大家爱看偶像明星摆POSE,所以海外和港台地区的演员就吃香;这两年,观众对演员的要求逐渐定位在演技上,很多不会表演的俊男靓女自然就没戏了。老百姓一旦开始看演技,导演就有希望了,要知道,POSE太贵了! ”

  《三枪》剧情曝光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在其官网上对今年4月的故事片备案公示,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赫然在列。该片编剧是《一双绣花鞋》的编剧史建全。

  影片的朝代模糊,定为古代某朝。故事则堪称一部 “婚外情引发的血案”:面馆老板王五麻子为人阴险吝啬,妻子与伙计李四有了私情。王五发现两人私情后,雇用兵卒张三除掉两人。张三贪财杀死王五,后来以为有人故意勒索自己,将店内伙计七妹和小六一一杀害,并追杀李四和老板娘。一番混战后,张三被打死,李四和老板娘幸存下来……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张伟平 | 孙红雷 | 倪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