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大国医》21日播出 徐帆夜里摸黑练“接骨”

  本报讯 由徐帆、赵文瑄联袂主演的36集传奇电视剧《大国医》即将于5月21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首播。原著小说也将由作家出版社同步推出,小说作者和编剧都是河南著名作家孟宪明。徐帆在剧中出演女中医云鹤鸣,她透露,为了演出戏里的真本事,她夜里摸黑练习“接骨绝技”。


  昨天,孟宪明对记者介绍说,他创作的小说《大国医》讲述了云鹤鸣这位历史上确有其人的女中医的传奇故事。“郭氏正骨”已有200余年行医史,清代时曾医过慈禧太后,德高医精,闻名遐迩。为了能够传神地表现人物,徐帆“拜师”老医生,学习中医正骨手法,可谓吃了不少苦。她直言,拍摄该剧让她迷上了中医,“我发现我对骨头有一种先天的敏感,比如有一场云鹤鸣拼骨头的戏,我仰着头根本不看,拼得却八九不离十。”其实,这一套本领是她夜里摸黑苦练出来的。“男女骨骼的模型全部打散了,在黑夜里,半支烟的工夫,都拼起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帆 | 孟宪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