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军旅舞蹈《我们的天空》 现代舞手法颂蓝天(图)


  空政文工团全军汇演舞蹈诗受瞩目———

  本报讯 以往军旅舞蹈大都以直接表现军旅生活等写实场景为主,而空政文工团昨晚在蓝天剧院演出的舞蹈诗《我们的天空》,则以蓝天中的自然景观作为文化符号,用现代舞的表现方式抒发人们对蓝天的热爱,可谓独树一帜。

  该剧以独特生动的舞蹈语言,以雾、霞、风、云、雷、雨、虹、月、星、雪、日的形象,创作出11个独立成章又相互关联的形象,由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等多种舞蹈形式和现代化的肢体语言组成整部舞蹈诗,多方位地描绘出天空的浩瀚无边和它的变幻莫测,以表现出人们拥抱蓝天、呵护蓝天的伟大情怀。

  该剧总编导、空政歌舞团团长杨月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空军的一员,天空寄托着我们的喜怒哀乐,天空更延伸了我们的追求与憧憬。我们心中赞美的天空就像赞美地球上任何一块净土一样,是自然化的,理想化的,是纯真的,也是浪漫的。”对于用现代舞的写意手法表现蓝天的文化符号,杨月林说:“这部舞蹈诗的诞生适逢当今高科技文明和高素质观众群的崭新时代。我所说的高科技文明就是指舞台舞美、灯光的高科技手段的运用,使我们的舞蹈得到了比过去任何时候都不可得到的语汇延伸和情感外化支撑。我所说的高素质的观众群,是指人们欣赏水平和审美层面的提高。我们的观众看这组舞蹈就会像听交响乐一样,容易找到心灵的感应和共鸣。”记者伦兵 摄影郭幸福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月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