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张派”传人本周末献演 名剧登陆梅兰芳大剧院

  提起《玉堂春》和《秦香莲》,熟悉京剧的人都知道,这是两出典型的张派名剧。5月16日、17日,国家京剧院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这两台剧目,两位主演分别是活跃于当今京剧舞台上的“张派”传人李红梅和刘铮。

  “张派”艺术由“四小名旦”之一的张君秋先生创立。

他的演唱汲取了梅兰芳的“甜”,程砚秋的“婉”,尚小云的“坚”,荀慧生的“绵”,博取四大家之长,形成了刚健委婉、俏丽清新的独特演唱风格。从60年代起,京剧各流派的旦角演员,几乎都要学唱几段“张派”唱腔,梨园行也因此有了“无旦不张”之说。

  此次的《秦香莲》由李红梅担当主演,1992年进中国京剧院青年团后,得姜凤山、李慧芳、杨春霞、李维康等名师指点。作为第四届“青研班”研究生,她扮相俊美、唱做俱佳。剧中的包拯由裘派花脸魏积军担纲,二人合作可谓珠联璧合。《玉堂春》由近几年崭露头角的男旦演员刘铮主演。他所扮演的苏三稳重大方,极具男旦艺术魅力。(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红梅 | 刘铮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