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傅聪钢琴独奏音乐会“海顿专场”周日上演

  本报讯 过去3年的春天,傅聪钢琴独奏音乐都会在音乐厅如期上演。本周日晚,傅聪将第四年在上海音乐厅“约会”乐迷。过去3年历数了莫扎特、舒伯特、肖邦和德彪西之后,今年正逢海顿逝世200周年,傅聪将整场演奏海顿的经典作品。


  在过去很长一段岁月中,海顿的钢琴奏鸣曲一直埋没在贝多芬、莫扎特钢琴奏鸣曲的光辉之下。“从心所欲不逾距”的傅聪努力发掘海顿作品中被人忽视的音乐理念与激情,重新赋予这些作品难能可贵的生命力。他说,海顿的作品以匀称美著称,音乐结构严谨、节奏富有活力,同时旋律之间充满幽默感。若想将这些奏鸣曲演奏好需要很强的能力,“一方面是理解,一方面是想象。”在忠于原谱的基础上,傅聪以音乐的连贯性和色彩的细微对比诠释对海顿作品的理解与想象,达到境界的升华。

  傅聪被誉为“肖邦专家”,也曾被英国《泰晤士报》评论为“当今世界乐坛最受欢迎和最有洞察力的莫扎特作品的演奏家”。75岁的傅聪,琴键前的侧影仿佛已在岁月的长河中定格。他的身上,印刻着鲜明的双重叠影:音乐的傅聪和人文的傅聪。尤其是他将中华人文精神融入西方音乐中,在音乐中琢磨深层诗韵,把演奏推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黑白键上驰骋几十年的傅聪坚持不断尝试各种音乐,坚信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是应该有多个角度、多种方式去演奏作品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聪 | 海顿 | 莫扎特 | 肖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