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人艺送60年剧照做礼物 “突袭”送朱旭惊喜(图)


  昨天下午4点多,79岁的人艺老艺术家朱旭走进首都剧场,想要进化妆间为晚上话剧《生·活》的演出做准备。当他路过剧场南侧厅时,却发现长桌上摆满了鲜花,等候他的人艺领导、演员以及媒体记者们为他热烈鼓掌。原来,北京人艺用出其不意的方式为他庆祝从艺60年。

  

    院长

  送上60年来的剧照做礼物

  看到眼前的景象,朱旭老先生非常惊讶和激动。人艺的年轻演员们、远在外地拍戏的何冰、吴刚等人艺著名演员都为他订了花篮。

抱着鲜花,朱旭笑逐颜开。在抗震救灾题材话剧《生·活》中,朱旭扮演的北京老爷子要在剧中过60大寿。于是,昨天参演该剧的人艺年轻演员们集体用四川话祝“爷爷”生日快乐,还为他唱起了生日歌。而人艺院长张和平则将朱旭60年来所演剧目的剧照集送给他做礼物。

  

  濮存昕

  他在我们中间,是我们最大的幸运

  主持这场简朴庆典的是著名演员濮存昕。“我打小儿就看朱旭老师演《三块钱国币》,那时候我看朱旭老师每天都在台上摔碎一个花瓶儿,我心里还直心疼。现在,朱旭老师依然精力旺盛,也依然喝着他的小酒,每次演戏他都会请我们这些年轻演员到他家里做客。他在我们中间,是我们最大的幸运。”

  冯远征则给了朱旭老师一个深情的拥抱,他说:“朱旭老师总是让我想起艺无止境这四个字,他身上所体现的就是我们最珍贵的人艺精神。如果我也能从艺60年,那么我还有34年的奔头,和朱旭老师相比,我现在还处在儿童期。”

  

  朱旭

  参加这个活动,让我有种罪过的感觉

  被年轻人的发言所感染的朱旭很不好意思地感慨道:“今天参加这个活动,让我有种罪过的感觉,我在人艺的那么多老大哥老大姐都没办过这样的庆典,今天我是愧不敢当啊。”从人艺前身华大文工二团到中戏话剧团再到正式成立的北京人艺,朱旭在同一个剧院度过了60年的表演生涯。可是他昨天却说“我在人艺是长不大的”,至今他仍然记得当年焦菊隐先生带头抓演员学习的情景:“我们人人都有书单儿的,演员没有文化是不行的。”(信报记者 王菲)

  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旭 |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