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浅野忠信、北村一辉、中山裕介畅谈《钝兽》

老帅哥浅野忠信、北村一辉、中山裕介云集畅谈《钝兽》
老帅哥浅野忠信、北村一辉、中山裕介云集畅谈《钝兽》

  怪才剧作家宫藤官九郎编写的话剧《钝兽》是摘得岸田国士戏曲奖的舞台杰作,影像创意师细野英晃使之脱胎重生为充满新鲜感的大银幕作品。浅野忠信在片中饰演怎么杀也杀不死的小说家凸川。由于凸川曝出往昔秘密而企图杀死他的两个幼年旧友则由北村一辉和中山裕介倾情出演。围绕拥有超现实神奇世界观的《钝兽》,三位展开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谈话。

  细野导演调教悍马?!

三位老帅哥聊起来就好像到了男校般开心
三位老帅哥聊起来就好像到了男校般开心

  问:出演传说级话剧的电影版各位有压力么?

  北村:话剧我只看过DVD,冲击力真是很强啊。我觉得自己演电影的时候,带着话剧的印象并不好。而它留下的印象那么强,真不愧是能够成为传说的话剧。

  中山:不过北村肯定不会把DVD从窗口扔出去吧!(笑)

  浅野:我也不曾看话剧,因此没有特别在意,只是专心地投入到电影之中。

  问:三位的角色都十分有个性,在表演上有什么特别拘泥之处么?

  浅野:虽然说不上是拘泥,但我会尽力去理解细野导演的想法。导演和我一样是1973年出生的,我们的感觉很相近。在拍摄现场,我是在和导演的情怀产生共鸣的情况下投入表演的。

  北村:我演的牛郎喜怒分明,是三个角色中最像普通人的一个。因此,导演要求我感情表现既不可过激也不可不足,我遵循着导演这一要求来扮演我的角色。

  中山:北村和浅野都和导演谈得很多,而导演对我则没有特别的要求,让我得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尽情表现。导演还真是不容易啊,因为他得去导外号狂犬的两匹“悍马”啊(笑)。对于每一个演员,他准备了相应的执导方式吧。

  仿佛男校般开心的拍摄现场

浅野忠信再演怪异角色
浅野忠信再演怪异角色

  问:三位的组合感觉能产生剧烈的化学反应,拍摄现场是不是很让人兴奋?

  中山:很兴奋!我和北村曾经一起演过一部电视剧,后来还想合作,但总是没有机会。我也非常渴望能和浅野合作一次,却一直不得如愿。这部电影让我和两位以最佳的方式碰面。大家彼此合作无间。虽说开心的拍摄现场很多,但这次可以排入前三!

  浅野:真的很有意思。因为我的角色特别迟钝,所以中山和北村就任我为所欲为,让我给角色出了口气。休息时我们三个人一道聊起来就好像是到了男校。聊了很多不能公开讲的内容。

  问:究竟聊了些什么?请透露些能说的吧。(笑)

  北村:真的尽是些不能公开讲的东西。飞粒子,不,裕介啊……

  中山:戏拍了一阵子之后,北村竟突然叫我“飞粒子”了!(中译飞粒子的薄荷糖品牌FRISK日语读音的后两个音节和裕介的“介”同音。)

  北村:谁让你老是吃飞粒子薄荷糖啊。

  中山:是啊,就是因为这样裕介才成了飞粒子。

  北村:这种无聊事我们却说得兴致勃勃,大家是不是乏了?

  浅野&中山爆笑。

  北村:拍摄现场其实颇为艰苦,但其中的乐趣却让人忽略了这份艰苦。

  裕介挑战劲爆场面

北村给裕介起绰号叫“飞粒子”笑爆全场
北村给裕介起绰号叫“飞粒子”笑爆全场

  问:裕介演的警官去摸寻找凸川的女编辑(真木阳子饰)的胸部,这个场面很劲爆啊……

  中山:大家都很羡慕我,可其实这非常折磨人啊。剧本上只写了“突然猛捏”,究竟该怎么去碰?阳子会不会不高兴?我真是顾虑重重。阳子表现出“这是工作请吧”的大方态度。而我这边心理负担却很重,真是累死人了。

  浅野:所以才会拉肚子的吧。

  中山:不是,拉肚子和这个没关系啦!不是因为烦恼这场戏,而是不小心吃了太多凉的东西!

  众人爆笑。

  浅野:裕介跑来和我聊真木,所以我还以为他是因为这事才拉肚子的。

  中山:我是第一次和阳子合作,她也不是爱讲话的人。偏偏还有摸胸的戏,我生怕自己会被讨厌。所以去问浅野,有没有和阳子说过话。当然后来我们成了好朋友。总之那时,我剪干净了指甲,还绝食三天,从洁净身体入手来挑战这场戏。

  问:片中三位主人公的少年时代令人印象深刻。请问各位在少年时代是怎样的?

  中山:我比现在有神秘感,特别受欢迎啊!虽然我上学迟到、上课睡觉,但面对老师的提问,总能做出有趣的回答,既神秘兮兮的,又会活跃集体气氛。情人节的时候,我会收到很多巧克力呢,那时最受欢迎了!和现在的性格完全不一样。

  浅野:我是个一直笑嘻嘻的孩子,经常有人问“你在笑什么呢?”。

  中山:浅野在拍摄现场也笑嘻嘻的。大家都觉得浅野挺神秘的,其实他一直面带笑容。

  问:北村也给人神秘的感觉,平时究竟是怎样的呢?

  北村:我很普通。可能是因为演多了奇怪、可怕的角色,所以才让人觉得神秘吧。其实我根本没什么的特别。(笑)

  《钝兽》是日本的《伴我同行》?

裕介绝食三天来挑战摸胸的劲爆场面
裕介绝食三天来挑战摸胸的劲爆场面

  问:喜剧、悬疑、幻想,影片让人感觉融入了各种要素,各位认为这是一部怎样的电影?

  中山:我觉得它是一部喜剧片,但又不是那么喜剧。拍出了这么不可思议的电影,我真是心满意足。

  浅野:我不觉得它是喜剧。或许可以说青春电影吧,无法讴歌青春的成人们的电影。

  问:或许结论因人而异吧。

  浅野:的确如此吧。这是一部印象会随着欣赏立场而变的电影。

  北村:我也认为它不是喜剧。虽说剧本带有戏剧性,但对参演的我来说,这部片子挺像《伴我同行》的。毫不了解外界的孩子们生活在一个小镇上,他们渐渐有了各种各样的发现。影片的确有搞笑元素,但最终似乎成了一部幻想片。

  中山:可以从不同角度去欣赏,这真是一部不可思议的电影。

  问:请各位对观众们说点什么吧。

  中山:拍成了很了不得的电影哟!如果不来看损失就大了!

  浅野:这的确是可以从不同角度去欣赏的电影,如果大家能来看我将深感欣慰。

  北村:这是一部开创新类型的有趣电影。请一定来影院观赏。

  这三位相当合拍,谈话气氛热烈得简直让人为难。忠于自我节奏的浅野、稳健的北村、诙谐的裕介,三种性格构成的平衡也和电影中的角色一样,好像真成了从小起一张大的旧友。他们尽情乐在其中拍摄而成的《钝兽》,充满着深挖人性本质的黑色幽默和勾起思乡情绪的怀旧感伤。三位的个性冲撞在银幕上引爆的化学反应将会在影坛也留下传说。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