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施南生成“戛纳影展十大贵人”唯一上榜华人

施南生

  日前,在美国著名娱乐媒体《综艺》公布的“戛纳影展十大贵人”榜单上,博纳国际影业集团董事,著名电影人施南生赫然在列,成为唯一上榜的华语影人。此外,与施南生同时入选的还有著名导演,戛纳红人昆汀•塔伦蒂诺,尖峰娱乐联合董事帕特里克•华兹伯格等人。

  《综艺》以“戛纳影展十大贵人——他们改变你的人生”为题列出十位与电影产业息息相关的人士,彰显他们在挖掘、宣传和推广电影人以及作品上的显赫成就。对于施南生,《综艺》将其视为进入亚洲市场的最佳指导者,另外指出她因在华语合拍片上的牵线搭桥,迅速名扬大中华地区。此外,施南生出任董事的博纳国际影业集团,她与陈永雄所领导的“发行工作室”则主攻华语电影的海外宣传和发行,同时为全球发行人提供亚洲优秀电影的营销和制片专家。而博纳国际的老板正是控股内地最大的民营发行公司——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的老总于冬。

  施南生是目前亚洲电影业内拥有卓越成就的制片人,有着近30年的电影从业经历。1982年,作为新艺城主干将的她首次出征戛纳电影节,成功的将当时香港票房最高的电影《最佳拍档》推广至欧美各大地区,并以商业片形式发行上映,突破华语片限于在欧美仅限于艺术片的范畴。1984年,她与徐克创办“电影工作室”,至今制作出多部国际知名作品如《倩女幽魂》系列、《黄飞鸿》系列、《笑傲江湖》系列、《刀马旦》和《蜀山》等。该系列影片均在世界各地发行,而施南生也逐步建立了一个全球性的发行关系网。1997—1998年,施南生受邀参与哥伦比亚三星出品,尚格•云顿等主演的《反击王》和《雷霆一击》的制片工作,可谓是华人制片打进好莱坞的急先锋。到了2001年,施南生加盟寰亚综艺集团,出任副主席,在此期间,不仅成功推出香港影坛的救世之作《无间道》,更是将《无间道》的重拍权高价卖给美国的华纳兄弟。在今年的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上,恰逢“电影工作室”创办25周年之际,施南生和徐克更是荣获 “杰出贡献大奖”,以表彰他们对于香港电影的推动和贡献。

  可见,施南生加盟博纳国际,其广泛的发行关系网以及显赫的从业经历,将对博纳在国际电影市场上的布局具有战略性意义。而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她将和博纳国际的COO陈永雄一起将重心放在华语电影的海外发行和推广上,其中《大兵小将》、《窃听风云》和《麦田》等都是重点作品。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南生 |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