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铁人》 > 相关新闻

数百名“城市铁人”农民工兄弟观看《铁人》

数百名农民工兄弟观看《铁人》

《铁人》农民工观摩专场

  优秀国产影片《铁人》上映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总工会的积极响应,在各界劳模、职工中反响热烈,并得到了高度赞扬。影片发行方上海东方影视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市总工会密切合作,通过各种方式将影片《铁人》带到各行各业劳动者当中。短短的三个工作日,《铁人》的电影套票在上海已经发售六万余套。此外,影院商业门售、组织团体包场、送片到基层等各种方式互相结合,创造了短期内的票房佳绩。

座谈会

电影《铁人》农民工观摩专场

  2009年5月13日下午15时,上海城建(集团)公司组织300余名农民工在上海万达影城共同举办电影《铁人》农民工观摩专场。观影后,部分农民工代表参加了“观《铁人》、评《铁人》、忆‘铁人’、学‘铁人’”座谈会。

  农民工是当下中国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民工人给中国的城市建设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付出了勤劳的汗水。对他们来说,很少有时间有机会走进影院看电影消遣。然而,在全国中华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金桔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上海电影(集团)共同出品的影片《铁人》将上世纪60年代的中国石油工人坚毅、勤劳、无私的形象展现在大银幕上,供当代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亲历体会。

  此次电影《铁人》农民工观摩专场,为农民工兄弟奉献一场意义非常的视觉体验。能有机会观看关于两代石油工人题材的电影,农民工兄弟都非常高兴,作为新一代的工人代表,他们表示依然会把干劲投入到祖国建设上。

  观影结束后,一位来自黑龙江的农民工师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朴实地说,“我来自黑龙江,大庆1205钻井队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国家能在建国初期就有这么大的工程,惊动了整个世界,非常了不起!我觉得“铁人精神”不仅是一代人的民族精神,它更是影响了几代人,值得我们继续发扬光大。”上海城建二公司工会副主席孙群表示,看完电影后,我感到“铁人”离我们很近。影片通过年轻人对老一辈石油工人的回忆,把我们带回了那个时代,让年轻人更加了解“铁人精神”。影片场面非常震撼,人物塑造很真实,很容易让现代人接受。

  座谈会上,各个岗位的农民工代表纷纷表示,会继续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最大限度地激发农民工群体在上海这座城市上迎接世博、参与世博、奉献世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成功举办2010年世博会再建新功、再立新业。

  上海市总工会宣传文体部部长丁薇表示,电影《铁人》是进行爱国教育和进一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优秀范本,我们将积极地在各界职工群众当中积极推广这部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电影。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