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史今日

影史今日:1971年5月14日 索菲亚-科波拉出生

索菲亚-科波拉
索菲亚-科波拉

    1971年5月14日,索菲亚-科波拉出生于美国北加州,并在那里长大,她父亲是斐声世界影坛的著名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索菲亚第一次走上银幕是1972年在她父亲执导的影片《教父》中饰演婴幼儿麦克-弗朗西斯-里兹。

    1990年,索菲亚-科波拉在《教父3》中顶替了薇诺娜-赖德出演的角色。遗憾的是,该片却使她得到了“金酸梅奖”的两个奖项--最差新人奖和最差女配角奖。

    1998年,索菲亚-科波拉执导了她的第一部影片《Lick the Star》,这是一部短片,由她亲自担任编剧。1999年她拍摄了第一部长片《处女之死》(The Virgin Suicides),并亲自创作了影片剧本。对于索菲亚来说,导演事业似乎是她的理想选择。索菲亚为此荣获了“好莱坞最佳年轻导演奖”和“MTV电影制作最佳新人奖”。2003年,她再次编写、制作并执导了另一部长片《迷失东京》。这是一部浪漫喜剧片,由比尔-莫瑞和斯嘉丽-约翰逊联袂主演。该片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一举为科波拉女士赢得了“逆流最佳女演员奖”。作为老科波拉的女儿,索菲亚-科波拉以一部仅用27天就完成的《迷失东京》引起了全世界的瞩目。《迷失东京》是那种完全无法与《魔戒》这样的大片进行比较的电影。但这样一部小成本、非主流的影片却获得本届奥斯卡奖四项提名,并最终拿到一尊最佳原创剧本的小金人。科波拉家族的人仿佛都有点石成金的魔力,他们既可以完成《教父》这样的鸿篇巨制,也可以在类似《迷失东京》这样小制作的纯文艺片上赢得尊重。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西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