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杜拉拉》火爆羊城 姚晨完美蜕变演活女白领

姚晨把“办公室政治”等职场现状演绎得淋漓尽致
姚晨把“办公室政治”等职场现状演绎得淋漓尽致

  继在上海连演10场、场场爆满之后,5月12日晚,首度登陆广州的话剧《杜拉拉升职记》延续了它的“票房神话”,黄花岗剧院内不仅座无虚席,而且不时掀起笑声阵阵。在剧中出演“杜拉拉”一角的大嘴美女姚晨,尽管是个彻底的“话剧新兵”,却以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征服了台下的所有观众。有观众感叹道:“好一个排山倒海、载歌载舞的全能版超级杜拉拉啊!”

  彻底摆脱“郭芙蓉”,成功变身杜拉拉

  凭借《武林外传》中行侠仗义、大大咧咧的“郭芙蓉”一角而红遍全国的姚晨,在接手《杜拉拉升职记》之初,就有观众担心她的喜剧戏路与善于勾心斗角的外企白领“杜拉拉”的风格相去甚远。

  然而,当初读完小说后就表示“我就是杜拉拉”的姚晨,确实没有让观众失望。在她身上,《武林外装》中那个没心没肺的郭芙蓉、《潜伏》中那个傻得可爱的翠平都已变得无影无踪。姚晨表示:“接这个话剧纯粹是个人喜好,我发觉杜拉拉跟我很像。杜拉拉的经历像灰姑娘奋斗史,她代表了很大一群年轻白领。她就是一个普通人,没有任何社会背景,这是这台话剧吸引我、吸引大家的原因。我毕业后,一年内没有戏拍,每天像苍蝇一样盯着每个剧组,试完镜却石沉大海。其实甭管哪个圈,经历是相同的,我和她一样,在这个圈里没有背景、没有人脉,只能一步一步自己打拼。”

  初涉舞台,就出演一个大学毕业后一步步爬上外企高管位置的精英,从来没有接触过真正职场生活的姚晨,可以说是把“办公室性骚扰”、“办公室政治”、“办公室恋情”等在职场摸爬滚打中的种种写照都演绎得淋漓尽致。“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有等级制度有上下级,不光是职场,什么地方都一样。”姚晨很认真地说。但一听到有人夸她演得好,她立刻招牌式地大笑起来:“太好啦,我成功占领高地,先入为主喽!”

  巧妙化解性骚扰,职场百态很搞笑

  既然是职场话剧,职场“那点事”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从性骚扰到躲避裁员再到“铲除异己”,观众席上的白领们,几乎是一边笑一边认真取经。杜拉拉刚进私营企业时,老板是个秃顶、喜欢穿花衬衫的咸湿佬。听说杜拉拉没钱付房租,他立刻“猥琐相”毕露,摸出一张“中国饭店全年VIP房卡”:“住这里吧,你一张我一张。”边说还边把手往杜拉拉肩上搭。杜拉拉一个激灵,连忙弹开:“老板,不好意思,我的肩膀不小心碰到你的手了。”但是老板依然不放手,杜拉拉只好再装可怜:“这是人家第一份工作,总不能直接做小三嘛……”赤裸裸的一句话,把老男人说得哑口无言,台下的观众也捧腹大笑。

  当然,导演也没忘记“武林外传”一把,有一幕杜拉拉被同事抢了功,姚晨发泄似地怒吼:“过河拆桥!”当即就有一个洪亮的配音接上:“排山倒海……”此时,观众席上的笑声更是排山倒海。

  此外,演员们除了台词对白,个个都还得客串“百老汇音乐剧演员”,一会儿推着办公桌“噼里啪啦”跳起踢踏舞,一会儿高唱原创歌曲《Money,Money,Money》。更绝的是表现公司装修的一幕,“全能”的姚晨和一帮“装修工人”挥着锤子、铲子,直接就在一堆废铜烂铁上现场表演起打击乐来,令演出现场的气氛热闹非常。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芙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