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文章电影处女作上映 跟驴演对手戏很有挑战

  西安籍演员文章两年前的电影处女作《走着瞧》,终于有机会走出“箱底”了,近日将全国上映。记者昨日联络到文章及影片导演李大为,探知这部戏曾在秦岭深处拍摄两月有余,跟文章演对手戏的居然是“疯狂的驴”,让他吃尽了苦头。


  跟驴演对手戏很挑战

  《走着瞧》改编自获奖小说《双驴记》,讲的是文章饰演的知青满怀热情地当上了饲养员的工作,但被组织命令杀了一头名叫“黑六”的驴之后,遭到了“黑六”弟弟“黑七”的疯狂报复。片中的两头驴几乎具备了人的所有感情,喜怒哀乐,七情六欲。该片被剧组笑称为《疯狂的驴》。

  《走着瞧》是2007年在秦岭深处拍摄,当时的文章刚刚开始“火”,是影片中当仁不让的主角。为了角色,从未在农村生活过的文章和导演李大为一起到农村体验生活,而且还不得不减肥,“因为我比较爱美,开始看样片的时候,一看屏幕都被我占满了,太胖了,于是就开始减肥。”更让他有些难以接受的是,首次演电影,跟他对戏的居然是两头驴。

  跟动物如何对戏?文章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跟动物拍戏是对自己演技最大的挑战,电影处女作就挑战最高难度表演,文章说:“我拍戏的前几天根

  本见不到人,全是跟驴在一起演,因为动物不会给你任何表演上的刺激,激发你什么火花,必须得迁就它。所以感觉像是在演独角戏,这特别考验我。”

  导演李大为告诉记者,别看银幕上的“人驴大战”打得精彩,但拍摄过程中文章没少吃苦头。文章为了跟这两头驴演员“搞好关系”,在开拍前半个月就跟驴培养感情,每天很早起床喂驴、放驴、刷毛,下午还给它们开小灶。《走着瞧》当时拍摄地点是周至县厚畛子镇老县城村。剧组还住在草棚里,条件十分艰苦。当时正是冬季,秦岭深处天寒地冻,而拍一场被驴从车上甩下摔到河里的戏,文章在冰冷的河水当中一呆就是半个小时,吃尽了苦头。

  拍完后跟驴产生深感情

  《走着瞧》从剧本开始就带有极强的传奇色彩。对于如何说服观众,和说服自己相信真的有这样有灵性的驴一样有难度。文章却很容易进入角色,“我觉得这是人之常情,在那样一个物资匮乏的年代,刚从学校出来的知青老想找点什么好玩的事,开始最初最基本的对峙,到后来一步一步发展,一个矛盾接一个矛盾,并不是不能想象的事情。”

  文章还悟出了一番道理,其实演的时候觉得挺揪心的,任何一种生命形式对抗的结果都是两败俱伤,“拍完这部电影特别想呼吁"和谐",不仅是人与动物之间的,人与自然之间,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都应该和谐相处。”

  文章与驴的故事,并没有因为电影拍摄完成而结束,导演爆料说,影片拍摄完毕后,文章也和这些动物产生了感情,分开时依依不舍,至今还有些惦记。

  在秦岭深处拍摄这样一部戏,导演李大为称,该片反映了人类向前发展的进程中,面临的自然生态矛盾。该片在去年曾参展过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之风单元,黑色幽默风格的知青往事,意外地受到了日本观众的追捧。为了免于影片上映后观众的误会,一位制作人员昨日还特别说,影片中还有驴打针吃药及自焚的镜头,但这些都是假的,拍摄过程中没有任何动物受到伤害。本报记者唐爱明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