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陈可辛戛纳发布新片计划 首拍魔幻大片《钟馗》

陈可辛筹划新片《钟馗》

戛纳开幕片《飞屋环游记》

  年度贺岁大片《十月围城》的主创团队因紧张拍摄而缺席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式,但出品方“人人电影”公司实现了今年2月15日开业时的承诺,公布了未来一年内的四部新片计划:陈可辛执导的东方魔幻大片《钟馗》,陈可辛监制、林超贤执导的古装武侠片《血滴子》,悬疑凶杀片《Queen’sRoadRipper》(《皇后大道开膛手》),以及现代都市喜剧片《财神》。

  值此,由陈可辛、黄建新携手保利博纳创建的“人人电影”正式向国际市场发起了首轮“强攻”。陈可辛表示:“我们要做的是电影百货公司,而不是单一类型的专卖店,希望每一位观众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最有质感、最喜欢的电影,真正实现‘人人电影人人看’的梦想。”

  《钟馗》:陈可辛首拍魔幻大片

  在公布的新片计划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由陈可辛自己执导的东方魔幻大片《钟馗》,这是继《投名状》票房大卖两年之后,陈可辛回归导演席位并全部在内地取景拍摄的全新作品,预计在今年底开机。

  关于钟馗的传说,在中国已是家喻户晓,各类电影、电视剧、话剧改编的作品也很多,而陈可辛版的《钟馗》经过了一年多的“保密创作”,剧本已见雏形,取景和演员的甄选,也已同步展开。陈可辛透露,之所以选择“钟馗”这个题材,是因为“拍过了爱情文艺片,拍过了古装武打片,从现代到古代,作为一个导演,我希望每次都是全新的尝试和挑战,钟馗把我带进了虚幻的想象空间,在我童年的记忆里,他就是中国的蝙蝠侠、超人,就是中国的超级英雄”。

  据悉,影片预计投资过亿,将有大量特技、动画镜头穿插,呈现出和之前陈可辛执导的影片截然不同的鬼魅华丽气质。

  《血滴子》:中国版《壮志凌云》古装武侠片《血滴子》将演绎一群清朝时期“少年特攻队”青春阳光同时又杀机四伏的故事。监制陈可辛将其定义为“中国版的《壮志凌云》”,导演则由香港近年来最被看好的警匪片导演林超贤担当。

  《Queen’sRoadRipper》:海外一线演员加盟

  《Queen’sRoadRipper》是“人人电影”新片计划中最具有国际视野的作品,取材于英国变态杀手“Jackthe Ripper”(《开膛手杰克》),讲述了“开膛手杰克”来到了香港皇后大道所引发的一系列连环杀人案。

  悬疑、恐怖的故事,以及国际化的背景,已经吸引了一些海外投资方的目光,监制陈可辛也比较倾向于和英、美的影视公司合作,而男主角正在与海外一线的演员洽谈。

  《财神》:笑看金融危机

  《财神》是直面当下现实生活的都市喜剧作品:金融危机,连天上的财神都面临裁员甚至失业,只好赶紧下凡开工,帮助大众,也保住自己的饭碗……

  陈可辛曾监制、导演过一系列诸如《金鸡》、《金枝玉叶》、《新难兄难弟》等都市现实喜剧片,关注小人物的命运。《财神》则是他试水内地喜剧市场的第一步,并有计划选择和内地的年轻导演合作。

  戛纳电影节温情开幕

  《飞屋环游记》令世界记者落泪

  第62届戛纳电影节昨日以一部充满了温情和感人细节的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开幕,作为迪士尼·皮克斯公司所打造的年度大戏,《飞屋环游记》比《WALL-E》看起来更加催泪。虽然影片的主题没有后者宏大,但是关于梦想与爱情的描述却有别于史上任何一部动画片,而且也不乏一些动人与可笑的小细节。在德彪西厅首场放映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少记者都为影片抹了一把眼泪。

  关键词:梦想

  《飞屋环游记》说的是一个有关梦想的故事。小时候,男孩子与女孩子梦想能够把屋子建在一个世外桃源的山上,两个人长大结婚之后开始为了这一梦想而积蓄,但是每逢有一点钱的时候,总是有各种突发事件需要用掉这些钱。两个人就这样慢慢变老,等到有一天丈夫可以买机票实现梦想的时候,妻子却因病离开了人世。于是孤单的卡尔——也就是片中的主人公——在他78岁即将进养老院的时候,决定孤注一掷,用千万个气球实现了自己和妻子的梦想——带着两人的小屋飞向那个梦想之地……

  影片以一个非常美丽的梦想开始,但是主题却是想告诉观众,其实梦想是随时可以改变的,重要的是享受人生。当卡尔经过了很多历险,终于把房子带到岩石山上,实现妻子最终梦想的时候,他打开妻子的探险日记却意外地发现,妻子一早已经把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几十年的生活当成了她的“冒险经历”。翻到日记的最后一页,卡尔看到了一句话:“谢谢你给我的冒险,现在开始你自己的吧。”卡尔这才明白过来,于是他勇敢出发去解救那只叫凯文的神话鸟。

  影片最后看到卡尔放手让那幢挂满气球的小屋慢慢下降并从云层中消失的时候,影宫里很多记者都在悄悄地抹眼泪。

  关键词:温情

  在戛纳首映前的小范围试映中,不少影评人对影片开始的四分半钟大加赞赏,认为那是最甜蜜和最让人伤感的四分半。

  这四分半描述的是卡尔与爱丽青梅竹马一下子就长成了大人以后,从结婚到一起慢慢变老的经历,可以说是浓缩了普通人的一生。在这四分半里,我们可以看到两个人所有甜蜜的细节:在夕阳下看书,手牵手;一起粉刷婴儿室;存钱准备去冒险,可是罐子却需要屡屡被打碎;在每天早上出门前爱丽为卡尔系领带的一个个瞬间,两个人就头发花白了;正当卡尔买好了机票准备给爱丽一个惊喜的时候,爱丽却突然进了医院。

  这四分半钟没有任何台词,只有流畅欢快又带了忧伤的音乐。影院里非常安静,所有人都屏息看着银幕上的时光流转,想象着自己现在和未来的生活。

  关键词:3D

  在电影开场之前,所有的记者们都得到了大会发放的3D眼镜。作为今年电影节的开幕片,戛纳的选片人上台致以简短的开幕词,并且拿眼镜大作文章。他说希望大家把眼镜都戴上,以方便摄影记者们拍照。当所有的人都戴上眼镜之后,他就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迷你相机,一本正经地对着台下拍了起来。这一举动把记者们都逗笑了,电影就在这一片笑声中开始。

  今年不少国际电影节都以残酷和暴力电影做开幕电影,但是戛纳却选择了如此一部温情感人的3D动画片为电影节开幕,为经济危机下的戛纳电影节带来了一些希望。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杰克 | 林超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