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新闻

演艺界关注地震一周年 对爱的承诺是永远

  在四川地震一周年到来的时候,为纪念遇难的同胞,呼吁社会继续对受灾同胞给予关怀,对灾区建设给予支持,各大电视台都筹备了不少特备节目,明星们也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与义演,表达对四川的慰问、对逝去英魂的悼念以及对四川重建的支持。其实除了这些义演之外,艺人们私底下都在尽自己的努力,从各个方面继续帮助灾区同胞,正如演艺界号召的那样:爱的承诺是永远!

  义演陆续有来 明星踊跃参加

  内地

  为纪念四川大地震一周年,演艺界继续发起慈善活动,为灾区人民出一分力。刘德华联同李宇春、陈道明和张国立等艺人出席了前晚在四川绵竹举行的“5·12中国精神”地震救灾周年纪念晚会,以歌声鼓励劫后余生的灾区人民自强不息。此外,各大电视台也纷纷推出各类型的纪念晚会,央视在昨晚播出大型晚会《365个祝福》,并邀得近300位明星包括赵本山和宋祖英等助阵,阵容比春晚还强大。而重庆卫视制作的《大爱中华》也连播10小时,当中穿插李亚鹏、王菲、刘翔等人如何实际帮助人民的报道。

  香港

  在去年举行的赈灾义演活动中,香港演艺界几乎全员出动,一年后,近百艺人再次相聚,为汶川重建出力。谭咏麟、李克勤、陈奕迅、杨千嬅等艺人都参与当天无线组织的特备节目。连正在为不同剧集赶工的米雪、佘诗曼及林保怡等艺人亦暂停拍摄参与义演。晚会上部分艺人与慈善团体代表分享他们在赴川赈灾过程中的所见所感,又播出多个赈灾时的感人瞬间。陈奕迅、谭咏麟、李克勤等率领一众歌坛新秀凭歌寄意,鼓励灾区同胞重拾希望。压轴出场的“左麟右李”脖子上围着红领巾,献唱之余,还在台上带领所有艺人大喊“四川加油”,博得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晚会后谭咏麟透露,去年义演筹得的款项还有剩余,他一直派员考察款项的使用,并会继续发动社会各界筹集款项帮助灾区建设。陈奕迅则呼吁抗震救灾并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而是应该持之以恒地去做。

  明星近期大量赴川引争议

  赵忠祥:我们没花灾区一分钱

  央视日前在四川举行的“心连心”义演阵容超过春晚,明星们不计酬劳、卖命献演,但却引发了一片作秀和添乱的争议。据“心连心”义演主持人赵忠祥表示,明星抵川其实都是央视买单,并没有花灾区人民一分钱。

  近期许多明星前往四川,王菲、李亚鹏、李连杰、成龙、赵本山……只要大家能想到的明星几乎都去了四川,结果引得网友议论纷纷,不少人认为明星大批拥到灾区,反而给灾区人民造成负担,“我们需要怎样的周年祭?难道是看某些主持人在台上模仿某些喜剧明星?”“明星蜂拥而至,交通堵塞了,追星族疯狂了,吃住行给灾区带来的负担大了。”…… 但据赵忠祥透露,去年去汶川时,央视将慰问队伍精简再精简,这次也是一样,参加“心连心”演出的演员们都很低调,“我们吃住基本是怎么简单怎么来,舞台也就是空地上简单搭了一个。”他还特别强调,演出所有的花费和演员们的吃住,都是由央视买单,“我们没有花灾区一分钱!”

  广交义演吸引约74万善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高大典雅的大教堂,人们穿着素色服装,静心聆听《安魂曲》,为汶川地震逝去一年的同胞祝福祈祷。5月12日晚,广州交响乐团纪念5·12义演在广州石室大教堂隆重上演,吸引数百名募捐者到场参与。当晚共募得善款73.712万元,全数移交给广东省慈善总会用于震区重建。

  当晚乐团在音乐总监余隆执棒下演奏意大利名作曲家威尔第的《安魂曲》,著名男高音莫华伦、女高音孙秀苇、女中音杨洁、男低音龚东健与上海歌剧院合唱团的配合水乳交融,多处高难度的独唱、二重唱、三重唱、四重唱都完成得天衣无缝。虽然不是在音乐厅中演奏,但教堂花岗岩的结构和哥特式高耸的穹顶也为演出营造了极佳的效果,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乐曲第二乐章《神奇的号角》一段,位于舞台外教堂二楼的四支小号与舞台上的小号遥相呼应,交织应答。全长84分钟的演奏结束后,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最后全体艺术家还为观众加演了《茉莉花》,令演出在重建家园的美好展望中完美结束。

  明星们出钱又出力

  王力宏:版税捐灾区

  王力宏除了捐出300万台币之外,还发行了公益书籍《生命的礼赞》,并且将60万元版税全数捐出。另外,王力宏也通过全球歌迷会在世界各地开展“我想上学红色希望”的爱心捐助活动,自己则提供《心跳》专辑打歌服和最喜爱的龙形项链等私人物品义卖,所得善款全数捐给灾区。

  曾志伟:承诺为致残同胞再筹款

  曾志伟透露早前到四川什邡探访,发现其实有很多当时因为地震变成残障人士的同胞仍然需要援助,他本以为已不用再为灾区人民筹款,但发现很多灾区同胞都需要多做二至三次的手术,手术费用他们难以负担,所以曾志伟强调称,“单是绵阳已经需要400多万元做手术,整个四川约要2000多万,我已经承诺和当地的团体筹款。”

  成龙:捐新片票房援建中学

  之前就已经花费100万认养2只熊猫的成龙,日前与李宇春一同前往探访北川,他除了带5000部MP3送给小孩们,更豪爽地表示,将捐出自己担任老板的新作《大兵小将》的部分票房,以援建北川中学。

  吕良伟、张娜拉:出钱建音乐教室

  吕良伟前日接受薛家燕访问时表示,自己这次是首次走入录音室唱《给你未来》,推出这张慈善EP是想为四川重建筹款,这张EP目前只在大陆和台湾发售,所有收益将捐往四川作灾后重建。此外,他将于6月1日往成都捐款建音乐教室,而且他之前已经捐建了几间学校。

  韩国艺人张娜拉今年初不但捐出价值80亿韩元的衣物给四川灾区,近期还宣布,为纪念四川地震1周年,联合 “张娜拉爱心基金”,在北川擂鼓小学建立“张娜拉音乐教室”,此外,还联合济南慈善总会等机构,为北川擂鼓镇带来价值15万的音乐器材。

  关楚耀:赴四川做义工

  早前因和卫诗在日本卷入藏毒风波的关楚耀,星途大受影响,据其干爹谭咏麟透露,关楚耀虽然早前已经和自己同往灾区探访,但现在又再度前往四川,身体力行做义工。而谭咏麟也于早前率领香港明星足球队以及梦舟明星足球队代表前往四川德阳什邡,为当地什邡蓥华小学发放爱心物资。

  周笔畅:号召笔迷行动起来

  有将近1年时间绝迹于舞台的周笔畅除了将自己签约新东家金牌大风后的首次公开演出献给了11日晚的《中国精神-抗震救灾周年特别晚会》外(当晚她与同门师兄胡彦斌、方力申共同演唱公益歌曲《我们的爱》),还号召笔迷们献出爱心,在她的影响下,笔迷们自发组织了多次规模较大的捐款活动。

  莫文蔚:化身老师教数学

  日前,莫文蔚特地赴四川彭州市一所小学充当数学老师,和灾区儿童相处过程虽短,但却让她感触良多。之后,她在自己博客上分享当“莫老师”的经验,她说:“我想他们未必知道我是谁,可是当他们知道我来当老师的时候,都非常雀跃!”

  虽然当“莫老师”只有短短的时间,教的也是最不拿手的数学,但莫文蔚透露,眼前所见是一群很用心求学的小朋友,就算求学环境不如其他地方,但他们都明白读书的重要性。

  慧妍雅集:捐建防震幼儿园

  慧妍雅集前日举行慈善晚会,主席杨婉仪宣布去年为四川筹得逾200万港元,而一批会员将于年底自费到灾区探访,她表示,“我们会用这些善款兴建两间幼儿园,计划2010年落成,会以慧妍雅集命名,这次有外国建筑师参与兴建,就算七八级地震都没问题。我也会带子女一起前往探访,让他们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徐帆:援建灾区图书馆

  去年5·12地震发生后,冯小刚徐帆夫妇第一时间就捐出了善款,在地震一周年之际,徐帆以明星志愿者的身份亮相,号召大家帮助北川图书馆馆长李春重建灾区图书馆以及捐献图书,帮助北川人重建精神家园。

  汪诗诗:义卖珠宝助川民

  丈夫甄子丹今年事业风光无限,汪诗诗(左图)做阔太也不忘行善,日前她表示自己亲自设计了一套珠宝作义卖,所得款项全数捐给四川灾区群众,“这套珠宝暂时未定价,不过我希望他们能定低一点,这样更多的人能买得起,卖得越多捐得越多。”

  杨澜:募善款救助孤残儿童

  由杨澜的阳光文化基金会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慈善晚宴12日举行,现场慈善拍卖共筹得善款417万元,据杨澜表示,这笔资金将成为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

  任贤齐:为灾区孩子写歌

  任贤齐和琦琦日前前往四川陈家坝探访,带去不少学习用品,逗得孩子们十分开心。稍后,任贤齐在浙江卫视直播的“情系汶川”主题晚会中献唱3首专门写给灾区同胞的歌曲。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谭咏麟 | 李克勤 | 李亚鹏 | 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