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报道

戛纳电影节开幕 《飞屋环游记》笑翻全球媒体

  当地时间5月13日上午10点,戛纳电影节开幕片,皮克斯出品的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在德比西剧院举行全球首映,这是戛纳60年来首次用一部动画片开幕,而在之前的影评人试映会上,该片已经赢得了《时代》、《综艺》等主流媒体的一致赞誉,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都迫不及待想一睹《飞屋》的真面目,8点多开始就在电影院门口排起了长队。电影节总监耶利-弗雷茂亲自担任主持人,因为这同时也是戛纳电影节第一次放映3D影片,他特意请全场观众集体戴上红边的3D眼镜,好让摄影师们记录下戛纳史上新的“第一次”。104分钟的放映过程充满了笑声,记者们跟着片中的一老一少经历了心酸的小悲伤和刺激的大冒险,虽然从故事桥段体会不到任何新鲜之处,但是绚丽的色彩和逼真的画面叫人过目难忘,滑稽荒诞的剧情中时不时流露出又悲伤又甜蜜的情绪,作为纯粹的主流商业片,《飞屋环游记》除了略嫌保守外,几乎算是完美。

  故事略嫌保守 技术堪称完美

  《飞屋环游记》的故事围绕着一老一少的南美洲大冒险展开,老的是老年丧妻后变得孤单怪癖的卡尔,为了完成与妻子一辈子的探险梦想而踏上了丛林冒险之路,少的是聒噪天真的亚裔小孩罗素,为了随便帮一个老人好凑上一枚徽章而跑来敲卡尔的门——二人的关系很像祖孙,从开始老人一直想方设法要摆脱小胖子罗素,到后来为了救他和旅行中遇到的大鸟凯文,笨狗道格而放弃了自己跟妻子的温馨小屋,整个故事充满了合家欢的家庭精神,理解,宽容,关爱,以及互助这些最最基本的传统道德价值观被体现得淋漓尽致,所以这部电影真正有趣的地方并不在于看他们如何化敌为友其乐融融,而是看曾经打造了《怪物公司》的皮特-道科特带给我们视觉上的什么新奇感受。

  事实上,当全体观众看到那些五颜六色缤纷绚丽的气球把小屋带上天空的时候,他们的注意力都被大银幕上那些细致准确的,投射在各种物体上的气球的倒影所吸引了,皮克斯带给戛纳的,也许不是一部艺术上多么完美和新颖的作品,它带来的是在好莱坞那种以市场为唯一目标的环境下才会快速更新的技术和方式,从这点上来说,《飞屋环游记》无疑是今年戛纳最有意义的电影之一。

  《飞屋环游记》票房前景大好 摘金棕榈之路未卜

  另外,除了《飞屋》,还有两部动画片将出现在本届戛纳电影节,它们分别是《小村吓吓叫》(STEPANE AUBIER导演)和法国动画片《混人混语》。《小村吓吓叫》是STEPANE AUBIER导演的第一部动画片。而《混人混语》早已经在法国有线电视频道赢得了很多观众的喜爱。皮克斯之前号称,希望《飞屋环球记》能够像《机器人总动员》一样满足7岁到77岁的观众,《飞屋》首映的成功,除了为自己开拓出一条通往票房新高的康庄大道,无疑让《小村吓吓叫》的前景也光明起来。

  《飞屋》的金棕榈之路跟票房相比,并不那么乐观,但也不是全无可能。去年,《和巴什尔跳华尔兹》获得了一枚金棕榈勋章,并在评论周中大受好评,它讲的是一个以色列士兵二战时期在黎巴嫩的故事。从1973年RENE的《原始星球》到2001年的《我在伊朗长大》,动画片在电影节上拿走了许多荣誉。3D动画横空出世,加上静态动画技术的发展都让动画片在电影界的前景光明一片。柏林电影节在2002年让日本动画《千与千寻》抱走了金熊奖,也许戛纳也会给《飞屋》一座金棕榈以示鼓励。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罗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