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东方早报:陈可辛首先开拍“中国超人”钟馗(图)

《钟馗》海报
《钟馗》海报

  今年2月,陈可辛与黄建新携手保利博纳成立了“人人电影”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推出至少15部新片。首部主打今年贺岁档的《十月围城》目前正在上海紧张拍摄,而“人人电影”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开幕的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上,公布了未来一年内将投入拍摄的四部影片。首先开拍的是定位“东方魔幻大片”、由老板陈可辛亲自执导的《钟馗》。

  凭《投名状》跻身“2亿导演俱乐部”后,陈可辛自言要“休息一阵”,专心监制一系列影片。不过,根据昨日揭晓的“人人电影”最新电影计划,经过一年多的“保密创作”,陈可辛决定在今年岁末将家喻户晓的钟馗故事再度搬上大银幕。“拍过了爱情文艺片,拍过了古装武打片,从现代到古代,抛开监制的身份不说,一旦回归导演立场,总希望每次都是全新的尝试和挑战,”陈可辛说,“钟馗把我带进了虚幻的想象空间,在我童年的记忆里,他就是中国的蝙蝠侠、超人,就是中国的超级英雄。”据了解,目前《钟馗》的剧本已初步完成,陈可辛正在着手挑选演员以及外景地。

  另外,陈可辛监制、林超贤导演的《血滴子》也在四部新片计划之中。据介绍,该片与早年邵氏的武侠经典《血滴子》,以及两年前纷传陈德森计划携手周迅、张震拍摄的《血滴子》并无关联。擅长打造《证人》、《神枪手》这类警匪片的香港导演林超贤,此次计划把此片打造成清朝时期“少年特攻队”青春阳光,同时又杀机四伏的故事。另外,“人人电影”还计划以英国变态杀手开膛手杰克为题材,打造一部《皇后大道开膛手》,讲述开膛手杰克来到了香港皇后大道,所引发的一系列连环杀人案。

  而“人人电影”此番在戛纳揭晓的最后一部新片,是陈可辛计划与内地年轻导演合作的喜剧电影《财神》,该片是直面当下现实生活的都市喜剧作品,讲述金融危机,连天上的财神都面临裁员,甚至失业,只好赶紧下凡开工,帮助大众,也保住自己的饭碗。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杰克 | 林超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