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报道

市场关注:戛纳电影市场人少片多平淡开市

  5月13日上午,整个戛纳都在为当晚举行的电影节开幕式忙碌。德比西剧院正门一侧的护栏里,堆积着已经充好气的色彩艳丽的气球——显然是为了开幕片《飞屋环游记》造势,楼上,来自全球的媒体观众正被皮克斯的这部3D动画片逗得开怀不已,而一墙之隔的电影宫里,气氛则没有这么热络。很多刚刚抵达戛纳的买家们好像尚未进入状态,而比买家还晚进入状态的是卖方公司,不少展位仍旧空荡荡的,让买家们在这些漫无边际的片单和海报中发掘一部像《飞屋环游记》这样想而易见会赚钱的电影,绝非易事。当然,这也是他们随后十几天里最主要的工作。

《破碎的拥抱》展台

印度尼西亚也同样受到关注

  在赞助商纷纷撤出戛纳电影节的时候,很多人担心那些有实力的买家们也会离开戛纳,到相对来说什么都便宜一点的多伦多电影节去,但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对此非常乐观, 因为电影市场也许会少了一些往年的常客,但增加了不少新鲜血液。埃及,墨西哥和中国是报名注册影片激增的三个国家,增幅都超过20%,中国更是高达50%。《花木兰》、《锦衣卫》、《孔子》、《钟馗》等众多华语新片或寻求海外市场的买家,或寻求资金注入——在中国电影市场快速发展的当下,投资华语片无疑是一个相对稳妥的选择。

交易市场中的日本大厅

  跟华语片颇有渊源的fortissimo film公司宣布,他们已购买田壮壮新片《狼灾记》除美国和亚洲外的所有海外版权,双方上一次合作的影片是《小城之春》。此外,Fortissimo还宣布将会投资一部由杨紫琼担任联合制片人的新片。Fortissimo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代理出售的影片包括蔡明亮入围主竞赛单元的《脸》和是之裕和的《空气玩偶》。

戛纳市场上的台湾展台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