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独家:陈楚生解约费增至2700万 天娱盼其回归

陈楚生解约案二次宣判无果
陈楚生解约案二次宣判无果

  搜狐娱乐讯 5月13日,陈楚生解约案在长沙仲裁委第二次开庭审理,与首次开庭的结果一致,昨日也未能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举证期限再度延至5月22日;另外,天娱方面要求将陈楚生的解约金提升至2700万,陈楚生则要求天娱返还冻结的245万元存款及700万酬劳,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庭审完毕后,天娱称仍盼望陈楚生回归,不过,该“期盼”遭到了陈楚生本人的否决。

  焦点一

  天娱:撤销该仲裁案件

  陈楚生:天娱在拖延时间

  开庭伊始,双方代理律师就“此次开庭的仲裁程序是否合法”进行了争论——天娱方面代理律师吴刚认为,陈楚生向长沙仲裁委提出的仲裁申请在法律程序上存在问题,因此曾于3月10日向长沙市中 级人民法院提出异议。5月12日下午,长沙中院向长沙仲裁委和双方当事人同时送达了一份关于仲裁协议效力异议的裁定书,裁定天娱此前提出的异议成立,并认定相关仲裁协议无效。根据法律规定,长沙仲裁委应撤销该案。此外,天娱方面还认为本案涉及的陈楚生与天娱之间的三份合同性质不同,不应该并在一个案件进行仲裁。双方长达3个小时的辩论,并未涉及到实体问题,仲裁庭方面做出决定:双方举证期限延至5月22 日,之后再择日开庭。

  对此,陈楚生代理律师周俊武认为天娱方面在拖延时间。周俊武直言:“目前整个案件取证时间已经长达近4个月,这几乎打破了以往案件的 历史”。按仲裁的往常进度,陈楚生解约一事本应在6月22日就有最终裁定结果:“从目前来看,意外实在太多了,我也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 能有最终答案。在艺人有限的职业生命中,能承受的最大时间底限就是6月22日,多一天都是我们不能承受的”。

  天娱代理律师吴刚和李凤祥对周俊武的说法予以了否认,吴刚表示,天娱方面一直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仲裁规格规定办事:“案件直到今天仍在处理程序问题,根本原因在于陈楚生方面提出的申请存在法律问题。要求举证延期是双方都有的权利,在本案中最初要求延期举证的正是陈楚生方。”

  焦点二

  天娱:解约费增至2700万

  陈楚生:要求天娱返还945万

  从首次开庭到第二次开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天娱方面对陈楚生提出的2600万元解约费用,此次开庭虽未详细触及到解约金额,但陈楚生方面在庭审过程当中透露,天娱方面目前请求在原本2650万基础上增加50万元违约金,即陈楚生目前解约费用将高达2700万元。天娱的代理律师吴刚对此进行了解释,表示因为陈楚生违约罢演,天娱有权按照法律规定保护自己的权益。

  此外,陈楚生方面也提出请求让天娱方面返还已冻结的245万元存款,并返还陈楚生各项演艺收入700万元。对于陈楚生目前的生活状态,陈楚生代理律师周俊武表示为防止被疑博同情,不便多谈。但他表示目前陈楚生已经近4个月没有生活来源和收入,对于艺人的职业生涯影响甚大。天娱的代理律师则认为,从陈楚生签约天娱后一年多的收入来看,目前被冻结的245万元存款并不是所有收入:“陈楚生与天娱建立 合作关系后获取了相当可观的经济收入,冻结的存款只是其收入的一部分,完全不会影响到其生活。请求冻结也是因为陈楚生的违约罢演和提前解约行为给天娱造成巨大损失,陈楚生应该承担法律责任。”他表示,陈楚生的实际收入是个人隐私,天娱方面从案件审理之初一直未对外过多谈及案件情况是考虑到对陈楚生艺人的身份,以及双方合作的细节进行保护:“由于陈楚生方一再对外宣称强烈要求公开开 庭,为了给社会公众一个交代,了解事实、辨清是非,天娱公司也明确表示在不影响第三方权益的情况下,仲裁过程可以全程公开。”

  焦点三

  天娱:官司不是目的 仍盼楚生回归

  陈楚生:赔死也不回 愿承担一切后果

  庭审结束后,天娱的相关负责人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打官司,解约金都不是我们的主要目的,我们仍然希望陈楚生能够回归,天娱的门从来都没有对他关上。“据悉,天娱的代理律师吴刚,也当庭代表天娱公司发声,表达希望陈楚生回归、双方达成和解的意向。不过,随后有媒体联系上了陈楚生本人,他明确表示不会再回天娱,被问及如果官司失败,就可能面临的巨额赔偿的问题时,陈楚生坦言:“到这个时候已经没有退回来想的必要了,我会为自己的决定承担一切后果。只能求法律公正解决,希望尽快接到仲裁结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刚 | 周俊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