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报道

综述:戛纳电影节开幕首日 美女佳片春风佛面

    搜狐娱乐讯 5月13日法国当地时间上午十点,随着开幕电影《飞屋环球记》第一场在影展德比西大厅的放映,第62届戛纳电影节如期而至。此前各大媒体及著名影评人已对这部影片提前发布了评论,该片仅有89分钟,较短于皮克斯过去的动画电影,但包括《综艺》《好莱坞报道》《每日银幕》在内的多家媒体均给予一致的高度赞扬,《时代》更以曾经夸耀机器人瓦力的口吻激赏本片是“今年最令人满意的作品”。

    可以说,《飞屋环球记》的首映无疑为本届戛纳电影节迎来了一阵开门红。也可能是严峻的经济环境和病毒威胁使人们的神经太过紧张,因此今日开幕的电影节似乎意欲拜托这种沉重的气氛。无论是清新的天气、星光闪耀的电影人、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还是靓丽迷人的美女评委,本届戛纳电影节在开幕当天都带给观众脚步轻盈、春风佛面的感觉。

    在当日举行的评审团记者会上,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携评审团成员舒淇、罗宾·莱特·潘、莎米拉·泰戈尔和艾莎·阿基多惊艳亮相,五位风情各异的美女评委立即抹杀了众多记者的无数菲林。尤其是舒淇红毯上一袭藏蓝色的露肩曳地长裙,显现出东方女性的典雅和妩媚,在当场格外惹眼,而阿基多的露背白裙更是性感养眼。而一旁的韩国导演李沧东、美国编剧詹姆士·格雷与英国作家汉尼夫·库雷什则成为“人肉背景”,任凭周围的闪光灯如何闪烁,或严肃或帅气的摆起POSE。

    在记者会现场,有记者问舒淇“第一次当选评委是什么感觉?有否专门准备一下?并且这是第一次同时有四名华人导演同时入围竞赛单元,你是不是感到特别有压力?”舒淇则谦虚的表示“这次有那么多华语片入围我真的非常开心,这次可以在这里我也觉得非常荣幸,希望可以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得到很多东西。”舒淇谨慎的回答并没有使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从现场媒体的反应来看,她的魅力和气质显然比坐在那里说冠冕堂皇的话更能打动人。

    此外,皮克斯五位大佬艾德·卡姆尔、鲍勃·彼得森、乔纳斯·瑞沃拉、比德·道科特和约翰·拉塞特的搞笑出席则立刻使得本届电影节的第一场记者会变得热闹欢腾起来。此外,著名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英国演员蒂尔达-斯文顿、意大利女星爱丽西亚均在开幕第一天来到戛纳捧场。

    据悉,作为主竞赛单元中第一部亮相的影片,内地导演娄烨的《春风沉醉的晚上》男女主演秦昊、谭卓已经抵达戛纳。《春风》将率先放映两场,揭幕金棕榈大战。紧随其后,其他三位华语导演的影片也将陆续亮相,15日将首映李安的《制造斯托克伍德》,17日首映的是杜琪峰电影《复仇》,22日则首映蔡明亮导演的《脸》,四位华人导演领衔车轮战,好戏连台,齐争金棕榈大奖,这样的聚首堪称空前壮举。

    而在此之前,本届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已经颁发给了伊斯特伍德获,金马车奖则授予了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

    纵观本届戛纳电影节首日,由于皮克斯的动画大片《飞屋环游记》担任了开幕片,因此在明星耀眼程度上显然比起往届大打折扣。而此次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好莱坞影片则更是少得可怜,算上李安和昆汀的新片不过才两部而已,因此来访的好莱坞明星自然受到影响。从目前的情形来看,第62届戛纳电影节无疑将应景“回归”的主题,将更多的机会和舞台提供给老朋友和嫡系亲,因此我们也期待在未来的十天内,会有更多的大师佳作上映,获得好评,也可以令众多中国影迷大饱眼福。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