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威尼斯叫板戛纳 皮克斯“五大老”带新作进水城

2009年05月13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举办方决定破格授予迪斯尼旗下的招牌印钞机、品质与想象力的象征、CG卡通的开山祖师与不败王者——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五大元老”约翰·拉塞特、布拉德·伯德、皮特·道科特、安德鲁·斯坦顿、李·安克里奇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们那些天马行空的创意、精益求精的理念、无与伦比的杰作对全球电影业的卓越贡献与深远影响。

  威尼斯电影节的这一举措瞬间创造了两大纪录。首先,上述五位至今仍属于同一工作室的电影人,却联袂分享了终身成就奖的殊荣,这在水城的历史上可谓前所未有;其次,五人之中最年轻的皮特·道科特,今年才42岁,这使他几乎成为威尼斯乃至全球三大电影节史上最低龄的终身成就奖得主。

  不难看出,水城方面有此壮举,分明是在向宿敌戛纳电影节挑衅。因为戛纳已确定邀请皮克斯公司的最新作《飞屋历险记》强势登陆棕榈海滩,以电影节揭幕片的身份高调亮相。而作为对威尼斯阵营的“回报”,皮克斯“五大老”会带来经过数年时间精心回炉重造的3D版《玩具总动员1》和《玩具总动员2》,在丽都岛举办全球首映。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