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报道

戛纳十大权势巨头排行 他们玩转整个电影节

[提要] 提起戛纳电影节,人们往往会首先想到风光无限的明星,前呼后应、权利无双的评委会主席,带着电影角逐金棕榈的名导大师,甚至是美丽的法国女人、香醇的法国葡萄酒或者是在戛纳海滨的白色细软的沙滩上发生的那一幕幕从银幕走进现实的艳遇……可是唯独没有想到那些藏匿于镁光灯外,一手掌握着电影节命脉的幕后大佬。


运筹帷幄之中:吉尔-雅各布

吉尔-雅各布

    吉尔-雅各布是戛纳电影节的主席,负责着这个电影节里的一切事物。他曾经说自己的工作就像是个“黑社会的老大,因为要负责电影节的一切事物,所以免不了要和三六九等的各种人士打交道”。

    吉尔-雅各布就好像是一个家长,总是关心着下一代导演的成长。所以在1998年,他特意在戛纳电影节里增设了电影基石单元,旨在提携和发现新的电影人才。电影基石单元关注的是全球电影学校的学生的短片和中片作品,而电影基石获奖者的第一部剧情长片也将获得戛纳电影节的参赛资格。吉尔-雅各布对中国电影情有独钟,他认为未来世界电影的中心就是在亚洲,包括中国在内的东方国家将会取代好莱坞而成为世界电影的中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尔 | 雅各布 | 弗雷 | 蒂埃里 | 多梅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