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戛纳电影节开幕 4位华人导演角逐金棕榈

  今天凌晨,第62届戛纳电影节在法国海滨小城戛纳正式开幕,20部参赛片将展开金棕榈大奖的争夺。与以往美国影片一统天下的局面不同,今年亚洲电影无疑是主竞赛单元最大的亮点,竞赛单元里亚洲导演的作品多达六部,这些作品的最大特色就是跨国制作大行其道,牵涉到多个国家的投资运作和联合发行,显而易见无论是华语电影还是华语电影人才是本届戛纳电影节的焦点。

  华人电影风头健

  今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共有李安、蔡明亮、杜琪峰与娄烨四位华人导演入围竞赛片。李安曾经凭借《喜宴》《理智与情感》两度斩获柏林金熊奖,又凭借《断背山》《色戒》两度荣获威尼斯金狮奖,却一直与戛纳金棕榈失之交臂,此次他的入围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被欧美媒体视为夺魁大热门之一。

  新世纪以来戛纳电影节的亲美走势相当明显,动辄六七部美国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但在这次的提名名单中,除了皮克斯的动画片《飞屋环游记》为本届电影节开幕外,在竞赛单元,仅有李安执导的美国影片《制造伍德斯托克》,以及昆汀携手皮特的二战片《无良杂种》入选,腾出的空间则由欧洲电影和亚洲新势力顶上。

  相比去年贾樟柯的孤军奋战,今年的华人导演强势闯入了戛纳的战地。这4位华人导演都是戛纳的熟面孔,除了李安的电影比较受期待外,其他三位的作品似乎与他们一贯的创作风格没有什么变化。

  内地新人赴戛纳

  虽然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人导演有4个,但真正带着影片重任,远赴戛纳的内地影人却并不多,除了此前曾曝光的参加香港电影人酒会的内地明星外,娄烨影片《春风沉醉的晚上》剧组昨天已经赶赴戛纳了。

  《春风沉醉的晚上》借名自郁达夫1923年同名小说,影片描述了2007年的南京城,秦昊扮演的姜成在一众男男女女中经历着一段奇妙的生命历程,虽然该片涉及到一些同性相爱的故事,但整部影片真正的核心是讲述现代人对爱情的理解。

  业内人士推测,在该片中扮演男主角的秦昊实力不俗,突破性的表演极有可能受到戛纳评委的青睐。该片两个男主角秦昊、陈思成可以说是仅有的赴戛纳参加主竞赛单元的内地演员。

  陈可辛借地推销新片

  由陈可辛领衔的人人电影公司也将在戛纳电影节期间,公布未来一年内的四部新片计划。陈可辛昨天透露,这4部电影分别是陈可辛执导的东方魔幻大片《钟馗》,陈可辛监制、林超贤执导的古装武侠片《血滴子》,悬疑凶杀片《皇后大道开膛手),以及现代都市喜剧片《财神》。

  陈可辛表示,在戛纳期间透露4部新片计划,正是向国际市场发起首轮品牌攻势的手段。陈可辛称:“我们要做的是电影百货公司,而不是单一类型的专卖店,希望每一位观众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最喜欢的电影。”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李安 | 秦昊 | 娄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