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梅兰芳大剧院推出“看国粹-有优惠”活动

  5月15日到8月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的15台京剧剧目,观众购票观看,将实行“买一赠一”,即,观众购买百元以上价位的演出票,每购买一张,将被赠予一张同等价位的演出票。此外,为了方便老年人与残疾人看戏,梅兰芳大剧院还开辟了一层观众席指定区域,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购票享受五折优惠,并同时参加“买一赠一”活动。

此次活动由国家京剧院、北京国艺升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目的是为了回馈广大戏迷和观众对梅兰芳大剧院的支持,同时弘扬国粹艺术,使更多观众尤其年轻观众走进剧院感受国粹的艺术魅力。

  在这两个半月时间里将上演15台京剧,包括国家京剧院演出的《凤还巢》、《红娘》、《失•空•斩》、《穆桂英大战洪州》、《沙陀国》、《望江亭》、《游龙戏凤》等经典传统戏、折子戏与现代戏《江姐》,以及中国戏曲学院附中中国少年京剧团在六一儿童节期间上演的儿童京剧《新三字经》,可谓精品荟萃,精彩纷呈。

  5月15日首先亮相的,是国家京剧院演出的折子戏《扈家庄》、《遇皇后•打龙袍》。《扈家庄》是一出集高难度做功、精彩开打与动听唱段于一体的武戏,由优秀青年武旦演员赵鸿与精通文、武丑行的优秀青年演员徐孟珂担纲主演。《遇皇后•打龙袍》是被誉为“老旦泰斗”的李多奎先生的代表剧目,届时,他的得意弟子、年已七旬的老旦名家李鸣岩将登台助阵,再现“李(多奎)派”艺术的魅力,她将与优秀青年老旦演员毕杨共同出演李后,包拯则由裘派花脸魏积军饰演。

  5月16日上演的《玉堂春》是一出骨子老戏,也是京剧旦角的开蒙戏,被各流派演绎。戏中“苏三离了洪洞县,将身来在大街前”的经典唱段,脍炙人口,广为传唱。剧中主人公苏三,由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男旦演员刘铮饰演。刘铮是目前屈指可数的专业男旦,他扮相俊美,嗓音洪亮圆润,表演大方。刘铮此次在舞台上塑造的苏三,令关心和支持他的观众拭目以待。

  5月17日上演的《秦香莲》又名《铡美案》,张君秋、谭富英、马连良、裘盛戎曾联袂演出该剧,分别饰演秦香莲、陈世美、王延龄、包拯,他们演出的这一版本风行至今。此次演出,由国家京剧院“张(君秋)派”传人李红梅饰演秦香莲,她扮相秀丽,表演大方,嗓音甜润,演唱流畅舒展。包拯由魏积军饰演,他嗓音高亢,圆润浑厚,颇具“裘(盛戎)派”韵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拯 | 刘铮 | 梅兰芳 | 魏积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