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小姨多鹤》进入后期 编剧林和平又一经典问世

编剧林和平
编剧林和平

林和平
林和平

  《日前已于大连顺利关机的温情大作《小姨多鹤》,是一部讲述了日本女孩“多鹤”在日本战败、滞留中国之后人生经历的电视剧。这部由孙俪、姜武、阎学晶主演的电视剧,在拍摄期间就已引起各方关注,原因之一就是该剧的编剧,人称国内“金牌编剧”的林和平。

  《小姨多鹤》的主角是日本女孩“多鹤”,她在日本战败后滞留在了中国东北,并被卖给了张家二儿子张俭(姜武 饰)。张俭的妻子朱小环(阎学晶 饰)因为被日军追赶而流产,从此不能生育。多鹤为张俭生下了三个孩子,可碍于世俗眼光、外界压力,多鹤成为了这三个孩子的“小姨”。

  对于《小姨多鹤》,编剧林和平曾感慨道:“在过去的年代,有艰辛,但不要忘记还有感动。”这也是整部电视剧的基调所在。这样特殊的一个家庭,在大历史中展现着自己离奇而又平实的一段生活,折射出了人性的光辉、命运的错综复杂。

  编剧林和平在谍战题材剧《血色残阳》、《血色迷雾》,军旅题材剧《勋章》等大热电视剧之后,现在又将触角延伸至“战后遗孤”这个题材。在他的妙笔下,《小姨多鹤》既延续了小说作者严歌苓笔下的女性命运和人性深度,同时,剧情主线会更多地锁定在他们的生活之中,情节也将更加丰富饱满。

  作为“金牌编剧”林和平的又一力作,相信《小姨多鹤》中所呈现出的真挚动人、温暖柔情,将会给观众带来又一次的触动和感动。(文/意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和平 | 姜武 | 阎学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