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新闻报道

陆毅领衔《苏东坡》 入选广电总局推荐电视剧

陆毅饰苏东坡
陆毅饰苏东坡

  由陆毅领衔主演的44集历史古装电视连续剧《苏东坡》,近日被广电总局推荐为优秀电视剧。这是广电总局自2008年12月实行季度推荐优秀电视剧制以来,今年第一季度推荐的首批4部国产优秀电视剧之一,其他三部分别是《美丽人生》、《潜伏》和《北风那个吹》,《苏东坡》尚待播出。

  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的推荐意见是:“涉及重大历史史实基本无误,重要历史人物定位基本正确;剧中人物形象鲜明、故事情节曲折、文化底蕴厚重,雅俗共赏,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对于我来说,演苏东坡是一个标志性的变化。”陆毅表示,出演苏东坡后,他第一次了解到有着多方面杰出才能的苏东坡,由此产生了深深的景仰,并投入了创作激情:“我从苏东坡的18岁一直演到他60多岁离开人世。过去一直演现代戏,第一次演这么厚重的大人物,而且跨度如此之大,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一开始觉得可能会有难度,后来通过阅读苏东坡的大量资料来理解苏东坡,也会通过一些化妆、一些外部的东西来帮助自己,并且由于剧本是历史学家写的,人物性格真实,行为符合逻辑,为我的表演提供了很大帮助。”

  目前,陆毅正在拍摄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对于扮演诸葛亮这一角色,他说:“苏东坡和诸葛亮都极富智慧,一个外放,一个内敛。诸葛亮的艺术形象有唐国强的成功塑造在先,这对我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但我相信,有苏东坡的表演感受,我内心成熟了很多,有信心塑造好诸葛亮这个历史人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东坡 | 诸葛亮 | 陆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