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新民晚报:千集《万卷楼》拍给谁看?

  由华策影视制作的中国内地电视剧史上最长的室内情景喜剧《万卷楼》日前在杭州电视台首播,随后将陆续在全国各地播出。这部室内情景喜剧将打造总共1000集,已经制作完成的是第一部100集。

  没有最长,只有更长。面对1000集的《万卷楼》,想不惊讶都不行。《家有儿女》三部有300集,韩剧《人鱼小姐》韩国版是247集,台湾超长电视剧《意难忘》是526集。能与《万卷楼》相媲美的估计只有香港无线播出5年的《真情》了。

  电视剧越拍越长,插播广告越来越多,这似乎已经成了一种趋势。明明用1集能说明白的问题,非得让你等个3、4集,反过来调过去就指甲盖那么大点儿事儿。故事拖沓,没有情节,只有肥皂泡,就像老太太的裹脚,又臭又长。这是我对韩剧不太感兴趣的原因,也是我强烈反对《意难忘》《万卷楼》这样超长电视剧的原因。因为我没有那个耐性,我相信很多人也没有这样的耐性。1000集啊,掰着手指头数估计都让人累得够呛。

  将四书五经、诗词歌赋、十二生肖这样的国学精华拍成情景剧,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创意,但是用喜剧的方式来演绎中国传统文化是否恰当,这个问题还有待商榷。作为一部电视剧来讲,《万卷楼》紧跟时下国学热的潮流没错,但是制片方将《万卷楼》作为宣传国学的辅导教材,未免有些夸大其辞,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国学故事都适合这种娱乐化的表达方式。从某种程度上说,《万卷楼》其实只是国学热背景下的一个副产品而已。

  电视剧的好坏并不在于长短,而在于质量。千集《万卷楼》目前只能是制片方的一厢情愿罢了。即使《万卷楼》拍得再好,我相信那也需要观众来做最后的评价。如果拍到200集,观众就可能已经忍无可忍,剩下的800集根本就没有继续拍摄的必要。一部电视剧拍到1000集,如果观众不喜欢,那就等于零。关东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