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徐若瑄接拍《少年星海》 努力学着演母亲(图)

徐若瑄与小冼星海的扮演者
徐若瑄与小冼星海的扮演者

  一直以偶像形象出现的徐若瑄近两年突破很大,去年年底刚在《非诚勿扰》中以未婚先孕的形象出现,在《少年星海》中又索性扮起了十二岁孩子的母亲,不施粉黛、衣着朴素,一身渔家女的打扮, 这对于爱美的女明星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但记者昨天专访徐若瑄时,她却一点都不在意,对于她来说,只要剧本好,戏好,演什么都无所谓。

  徐若瑄说,导演讲戏就把她讲哭了,所以连剧本都没有看就决定接拍《少年星海》。“我喜欢特别挑选有挑战的角色,我很贪心,希望每一个角色都有困难,能够让我去挑战自己。我出道20年,演戏、主持、唱歌、写歌,瞎忙活了一阵,最后终于发现我真正喜欢的是演戏,所以遇到好角色我一定尽力去演,根本不会顾虑到形象等问题。演《少年星海》的挑战很大,不仅因为我没有演过母亲,而且关于冼星海母亲的介绍资料很少,我做了很多功课,看了很多关于母亲的电影,想借电影来帮我找感觉,比如安吉丽娜·朱莉的《调包婴儿》。给冼星海剪辫子的那场戏我借鉴了《末代皇帝》,虽然一个是在巨大的紫禁城,一个是贫穷的一家人,但因为时代是一样的,我想那时候人的心态应该是有相似之处的。”除了看电影之外,徐若瑄还大量听冼星海的音乐,希望从音乐中得到与人物的共鸣。

  尽管拍摄之前做了很多功课,但在拍摄时由于条件艰苦,徐若瑄还是吃了很多苦,甚至多次受伤,在昨天的拍摄现场也因为天气太热而休克。徐若瑄说:“最厉害的一次是一天受伤五次,我演的渔家女经常是不穿鞋的,小心地走路没有问题,但如果奔跑起来脚常常被船板的木刺划伤。有一场戏演我遭到村里的一个恶人强暴时,我躺在船板上拼命挣扎,一场下来,身上许多地方都被木刺划出伤痕来了。不过,为了这部特别有意义的电影,这点牺牲也算不了什么,我希望能够不断演到这样的好戏、好角色。”记者 周铭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若瑄 | 冼星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