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重归杜鹃》长春公映 女主角刘芸每日以泪洗面

《重归杜鹃》长春公映

刘芸每日以泪洗面

   昨日是“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日,长影抗震题材影片《重归杜鹃》在长春举行首映式。该片由刘芸、何伟领衔主演,刘芸饰演地震中险些遇难的新娘,失去丈夫的她成为志愿者帮助灾区的孩子。当天,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200名学生,几乎是流着眼泪看完了该片。

  《重归杜鹃》全片在四川松潘拍摄,讲述了地震中失去丈夫的女志愿者(刘芸饰演),与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孩子们相处的故事。影片真实地反映了帐篷学校中孩子们的生活,表现了他们在巨大突发性灾难面前,通过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爱心、关怀、鼓励,重建心灵的家园,也展现了灾区同胞顽强抗灾的精神。该片已经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2009年第二批重点推荐影片。

  女主角刘芸

    每天忍着眼泪拍摄

  刘芸曾因出演《鹿鼎记》中的小郡主被观众熟知。《重归杜鹃》找到她的时候,她正在申报志愿者,但由于工作缠身无法成行。正在这个时候,长影副厂长宋江波给刘芸打来了电话,刘芸说:“这就好像冥冥中注定的,我注定要拍这部影片。”

  刘芸在《重归杜鹃》里有超过八成的感情戏,她说:“我扮演的这个女人,在5月12日那天结婚,刚穿上婚纱,地震就发生了。结果她一个人跑出来,而她的丈夫永远被压在了废墟里。建立在这样基调上的人物,内心是非常痛苦的。我刚进剧组那会儿,天天以泪洗面。”

  不仅如此,由于剧组驻地在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拍摄的地点则在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也让刘芸痛苦不堪,她说:“刚进组拍摄的时候,特别痛苦,白天是高海拔稀薄空气带来的缺氧,晚上还要躲避没完没了的余震,再加上我们身边的灾区同胞每天都有生离死别的事情发生,有一段时间我觉得精神都受不了了,每天都忍着眼泪拍摄。不仅仅是我,从导演到演员,大家也一个一个地病倒,所以我们这部电影,是在艰苦和眼泪中拍摄完成的。”

  未来一定会更好

  在刘芸最痛苦的时候,她说是剧组里的孩子们给了她力量。在发布会上,刘芸的怀里一直坐着一个小女孩,她在电影里扮演幺妹,也是剧组里年纪最小的演员,在拍摄的时候仅有3岁。刘芸说:“幺妹是我们里最坚强的,只有3岁,就一个人跟着剧组辛苦地拍摄。她的父母来看她,看她苦得不行,想带她回家,她却说不行,她现在在工作。这件事情令我特别感动,一个3岁的孩子都能坚持工作,我为什么不能呢?”

  采访的最后,当记者让刘芸对灾区说一句话时,刘芸抱着幺妹想了半天,才说:“这么大的灾难我们都过去了,我相信未来是有希望的,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导演杨晶

  让孩子们传递乐观和坚强

  杨晶是上世纪90年代长影走出的最年轻的一批女导演之一,她以拍摄感情题材见长,《越走越好》、《不惑之年》等影视剧都在国内深有影响。

  在拍摄《重归杜鹃》之前,杨晶正在筹备抗震题材影片,“去年5月12日之后,我就已经想去拍一部抗震题材电影,这时候宋江波导演给我打来电话,说有一部抗震题材的影片,问我有没有兴趣。当时可谓‘正中下怀’,于是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电影圈有一句话,最难拍的电影就是关于动物和小孩的,《重归杜鹃》中有八个年纪不一的孩子,为什么要和自己过不去呢?杨晶一听就笑了,“和孩子一起拍戏很好啊,他们能让人年轻,也能让人在难过的时候开心起来。其实我当初选择拍摄这八个孩子的故事,是因为在孩子身上出现的是面对灾难的最朴实的反应。而且我们这部电影并不是特别悲切的,而是乐观的,我们让孩子们来传递这种乐观和坚强。”

  男主角何伟

  人要好好活着

  在《高山下的花环》、《上海一家人》等影视作品中有过出色表演的何伟,这几年都在从事导演工作,已经很少拍戏了。何伟说:“这几年我只在影视剧里像帮忙似的客串一些角色,只有这部《重归杜鹃》是我真心想作为演员来接演的,因为这个题材太感人了。”

  《重归杜鹃》这部电影给何伟最深的感受,就是生命的可贵,他说:“在四川拍摄的时候,每天都听到伤亡的数字,我在电影里扮演的角色,也是一位濒临死亡的癌症晚期患者,这部电影告诉我生命是多么不容易,用最朴素的话来说,就是‘人得好好活着’,绝对不能浪费我们的生命。”

  
(责任编辑:ZOYO)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