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音乐剧《如果-我不是我》公演 小剧场上海当道

   5月,上海的话剧舞台几乎是小剧场的天下,其中既有外百老汇名剧,也有轻松的漫画式职场剧、端午节庆轻喜剧,加之北京几部再度来沪演出的小剧场话剧,严肃剧和搞笑剧兼而有之。而且,这些剧目几乎都出自民间剧社的创作。

 浪漫音乐喜剧《如果·我不是我》剧照
 浪漫音乐喜剧《如果·我不是我》剧照

  外百老汇名剧《临时居所》中文版公演

  现代人剧社继演出外国当代名剧屡获成功之后,近年更是加大了此类剧目的翻译和演出。5月18日起,“美国外百老汇名剧演出季”就将在上海大剧院小剧场开演,而率先推出的是美国当代剧作家阿纳斯塔的名作《临时居所》,这部原名《应召女郎》的剧目2007年在美国公演时曾获得诸多称誉。

  该剧由上戏教授范益松翻译并导演,上戏的优秀新人和MFA艺术硕士章涛、赵洁、魏亮等将共同演出该剧。

据范益松介绍,之所以选择这部作品介绍给中国观众,是因为它兼具了艺术性和可看性。该剧讲述了一个事业有成的节目女主持朱莉娅发现丈夫杰克在曼哈顿的高级公寓里藏着一个应召女郎,这个一直以来都热衷于维护社会正义的律师是不是伪君子,三人之间究竟有着怎样的隐秘事件……随着剧情的展开,观众慢慢会发现全剧对人性有着深刻洞察。

  现代人剧社社长张余表示,这些年,一大批年轻的话剧观众群体都开始关注并欣赏欧美当代名剧,他们在大剧院小剧场上演的话剧中,外国当代名剧的中文版演出占了六成。此次的“美国外百老汇名剧演出季”是继“阿加莎推理戏剧演出季”之后的又一重点项目,在《临时居所》之后,《血钱》、《该谁去死》、《谁是希尔维娅》也将陆续上演。

  漫话剧《我的老板我的班》演绎职场众生态

  上海雨人剧社继都市漫话剧《朝九晚无》大获票房成功后,将于5月14-22日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再度推出其“姊妹版”《我的老板我的班》。该剧同样聚焦于金融危机,一位十分美貌而带一点儿心虚的女老板,带领一群在她看来很“挫”的员工,寻找突围的现代职场故事。

  该剧导演是上戏导演系的石俊老师,他表示,《我的老板我的班》将以漫话剧的方式,将时下“跳槽”、“卧槽”等职场情况悉数搬上舞台。主演严丰、王杨美子、曹品等都是上戏毕业的新人。“这是一部反映职场白领‘众生态’的戏,每个观众都能从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影子。 而剧名中的‘班’反映的是当下的一种办公室文化,‘班’可以是坐班、逃班,也可以是混班、翘班等。”

  轻喜剧《钟馗》重新关注端午民俗

  由一群上海戏剧学院年轻师生共同创作的话剧《钟馗》则瞄准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5月26日起,该剧将在上戏剧院演出。作品中,钟馗来到现代,因为端午家家户户不再挂起自己画像,他因此来到人间一看究竟,不想捉鬼未成,钟馗却也介入感情生变的婚姻,缠进“鬼上身”般的男女情,甚至被小鬼诱惑接受整形……

  编剧郭晨子是上戏的年轻教师,她表示,“这部喜剧并不等于恶搞,我们希望呈现的是大家对当下生活的关注和态度。”而两位年轻导演也表示,他们要力图以80后的立场重新阐释心中的钟馗。剧中,爵士风格的音乐贯穿全剧,并融入武术、杂技等成分,完全颠覆了以往钟馗的一贯形象。

  北京民间小剧场戏剧纷至沓来

  上海话剧市场的热闹日益引来北京戏剧人的热情关注。本月底,除了孟京辉带着多部老戏新作再度来沪,不少民间剧团也都纷至沓来。国内首部爆笑职场攻略剧 《办公室有鬼》上海版这几天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除了根据中国首部成人动漫“张小盒”系列改编的“升级版”剧情,以及“好男儿”钟凯、魏斌等偶像明星担当主演,中国流行歌坛创始人之一的沈小岑也将客串该剧。

  之前曾经来沪的“盟邦戏剧”再次带来了小剧场幽默喜剧《我不是李白》和浪漫音乐喜剧《如果·我不是我》。前者讲述了一个假疯子在精神病院与一群真疯子之间的真情故事,后者则真实讲述了80后青年情感生活。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的演出,“盟邦戏剧”特地在周二和周日场演出中推出了90元的特价,以期待更多观众走进剧场。东方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益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