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众明星义演引发争议 赵忠祥:没花灾区一分钱

  央视日前在四川举行的“心连心”义演阵容超过春晚,明星们不计酬劳、卖命献演。四川台的汶川一周年慈善晚会昨晚上演,同样明星云集,个个竭尽全力。看起来充满爱心的行为,却因为网友们一句“我们需要怎样的汶川周年祭”的质问,引发了一片作秀和添乱的争议。


  昨天,本报记者独家连线随团赶赴四川参加“心连心”义演的主持人赵忠祥。谈及明星蜂拥抵川是否会给灾区人民制造麻烦,赵忠祥表示:“我们的吃住都是由央视埋单的,没有花灾区人民一分钱。”

  最大变化

  他们脸上有了笑容

  “我是央视的退休人员了,没想到央视还是给了我机会,能在一年后的今天,再到灾区慰问。”赵忠祥告诉记者,自己是5月10日当天和成龙、赵本山等一同组成的“心连心”慰问团前往正在重建中的灾区演出。他说,一年前他到灾区,有太多的忧伤,也有太多的眼泪。一年后重返灾区,“我看到了慢慢在崛起的四川。”

  赵忠祥告诉记者,他看到绵竹县挂着很醒目的横幅,写着“绵竹人民永远记住江苏人民的大恩”之类的标语,灾区人民这颗感恩的心,让他深受感动,“看到大家的脸上开始有了笑容,感受到他们的坚强,让我更加相信经过这样一场灾难后,在废墟上一定能重建起一个更美好的家园来。”

  赵忠祥坦言,在演出和慰问的过程中,还是难免会有忍不住流泪的瞬间,不过,这眼泪经过一年的洗礼,有了不同的意义,“这一次我们哭,不是为逝者哀伤,而是为生者感动,还有在和这些乡亲们依依惜别的时候,那份不舍。”

  尽量低调

  不给灾区添负担

  “我们需要怎样的周年祭?难道是看着某些主持人在台上模仿某些喜剧明星,让大家哭笑不得?”“明星蜂拥而至来到灾区,交通堵塞了,追星族疯狂了,吃住行给灾区带来的负担大了。”……

  王菲、李亚鹏、李连杰、成龙、赵本山、韩红……只要大家能想到的明星几乎都“前赴后继”地去到了四川,然而他们的行为却引发了网友的议论纷纷,不少人认为明星大批地拥到灾区,反而给灾区人民造成了更大的负担。

  赵忠祥向记者透露,去年去汶川时,央视将慰问队伍精简再精简,最后只带了8个主持人和几个演员,这次也是一样,去四川“心连心”演出的演员们都格外朴素和低调,“带队的同志特别嘱咐我们演出服装要很朴素,而且我们吃住基本也是怎么简单怎么来,那个演出的舞台,也就是在空地上简单搭了一个,我觉得,这样的去繁存简,才让我们真正感觉到和灾区人民心连心了。”他还特别向记者声明,这场演出所有的花费和演员们的吃住都是由央视开支的,“我们没有花灾区一分钱!”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忠祥 | 成龙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