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香港影人庆香港电影百年 云集戛纳办大型酒会

  昨天(12日),香港贸发局透露,为了庆祝香港电影一百周年,香港电影商会、香港贸发局及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携手将于16日在法国戛纳影展上举办“中国电影之夜香港电影百年庆典”酒会活动。此活动得到国家广电总局及香港电影发展局大力支持,包括杜琪峰在内的大批香港影人将亮相戛纳。


  据香港贸发局透露,16日的庆典邀得香港影视娱乐大使梁朝伟及亚洲电影大奖主席杨紫琼担任主礼嘉宾。其他嘉宾包括,香港电影商会主席林建岳,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处长郑美施,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会长庄澄,香港电影发展局成员江志强、施南生和黄英伟以及角逐本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复仇》的导演杜琪峰,演员任达华、黄秋生和张兆辉。舒淇、蔡依林、赵薇、陈坤、琦琦等也会参加当天活动。

  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周启良说:“今年适逢香港电影百周年庆典,是香港电影业向全世界加强推广,再显实力的好机会。”据了解,除了举办酒会之外,香港贸发局还在戛纳设立香港馆,共有5家香港公司参展,包括寰宇娱乐、东方电影、星空传媒、安乐影片及T电影。还有10家香港电影公司参与影展,包括天映娱乐、人人电影、得利影视、发行工作室(香港)、英皇电影(香港)、嘉联娱乐等。《叶问》《新宿事件》《证人》《无声风铃》《风云2》等香港电影将在戛纳展映。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