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古巨基“反骨”失败 “海啸价”投奔英皇

我只叫你奸,没叫你贪!(设计对白)古巨基女友
我只叫你奸,没叫你贪!(设计对白)古巨基女友

都系RP问题,冇计。(设计对白)
都系RP问题,冇计。(设计对白)

  上个月,在实力雄厚的唱片公司金牌大风和江苏卫视合作的节目《绝对唱响》的新闻发布会上,金牌大风内地和港台地区的所有签约歌手都出现在VCR上,唯独不见“香港一哥”古巨基。随着古巨基香港演唱会的顺利完成,古巨基“跳巢”的传闻不绝于耳,古巨基将转投英皇旗下,而金牌大风则将力捧“少东家”郑中基当CEO。

  过桥抽板?老东家生气不续约

  自2003年被黄柏高重新带回香港乐坛后,古巨基在乐坛的发展一直不错,从曾经的“第五天王”成为实至名归的“最受欢迎男歌手”,2005年更当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有心人都还记得2004年初的颁奖礼上,古巨基哭着感谢黄柏高,表示如果不是黄柏高的提携,他以为自己这辈子再也没法站在舞台唱歌,当歌手了。

  然而娱乐圈里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今年2月中,古巨基与金牌大风的合约到期了,但是他却迟迟不肯续约,并表示和唱片公司已经达成共识,合约的问题等4月演唱会结束后再说。可是如今演唱会已经结束了,古巨基的约还是没有续。据悉,黄柏高在去年年底曾开价3年2000万港元利诱古巨基续约,但是古巨基一直不满意,表示要唱片公司帮他争取最佳男歌手奖、出新唱片以及开演唱会才考虑。但是自从今年初他获得TVB“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后又突然自觉身价暴涨,不愿意再呆在金牌大风了,暗中和东亚、环球、英皇甚至内地的华谊兄弟都有接触。这一举动,让金牌大风的大老板郑东汉非常生气,表示不再和他续约。

  据悉,目前英皇和华谊兄弟都在和古巨基谈,其中以签约英皇的几率最高,有传英皇愿意出价2000万港元,又有传英皇开出的价码是5年1500万港元,如果属实的话,那么古巨基过桥抽板的代价就是每年少赚300多万港元。

  四方打探?出动周慧敏帮忙

  众所周知,古巨基圈中最好的朋友就是周慧敏了,这次密谋“跳巢”古巨基甚至请周慧敏出马当说客。据香港媒体透露:“周慧敏曾经打过电话给经纪人GaryChan(东亚高层),叫他帮忙问一下东亚对古巨基有没有兴趣,结果老板一听就不高兴了,说‘我为什么要签一个和我全公司人都合不来的人回来?’(古巨基和杨千女华、许志安、何韵诗、刘德华都传过不和)”之后古巨基又曾找商台的DJ向环球抛橄榄枝,但环球的回复是“没兴趣”。

  被晾在半空的古巨基没办法了,主动联络英皇。英皇目前兵强马壮,但在音乐这块明显是女歌手要比男歌手强,“一哥”谢霆锋事业的重点在电影方面,音乐方面几年才一张唱片。据香港业内人士透露,英皇的首选是能写会唱的张敬轩,但是张敬轩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会跟环球续约了,英皇这才考虑到古巨基。虽然是大公司,但英皇开出的价码却是“海啸价”,300万港元一年,一签签五年。

  事实上,古巨基自抬身价谋出路是早有前科的。1997年,古巨基凭《第二最爱》、《欢乐今宵》走红,当时唱片公司艺能动音打算和他续约,但他却自抬身价,最后成功转会华纳。2001年,约满华纳后,他以为自己拍了《情深深雨蒙蒙》可以打开内地市场,但没想到最后竟然是搞到香港没有唱片公司肯签他。

  高层易位?郑中基要当CEO

  金牌大风日前传出人事变动,黄柏高被调离唱片部,专心打造金牌的电影事业,有传大老板郑东汉有意让自己的儿子郑中基接班,让他出任CEO。郑东汉有“华语音乐教父”之称,曾一手捧红了谭咏麟、许冠杰、张学友、黎明、王菲等天王天后,更于1996年引荐儿子郑中基入行,并撮合他和张学友合唱《左右为难》。去年8月,他以2亿港元收购了大中华区的E-MI,组成金牌大风,并亲自出任总裁。今年初,传出他有意让儿子继承父业,出任CEO。前晚,郑东汉在香港设宴,除了身在四川的方力申外,公司所有歌手都出席了,被传和老板不和的黄柏高更是被安排坐在老板身边,而整晚都表现很风骚的郑中基则不承认将被委以重任,只是说:“普通吃顿饭而已。”

  圈内早留恶名

  问题女友结“仇家”

  尽管古巨基一直不承认,但无论是媒体还是FANS都已经默认跟了他十多年的助手Lorraine其实就是古巨基的女友。Lorraine为了帮男朋友在事业上有更好的发展,经常在圈中放暗箭引起是非,她还经常相约电台DJ、记者吃饭、打牌做公关,结果引来了一群的“仇家”,好朋友只剩下周慧敏、傅明宪和姐夫是无线高层何丽全的吴家乐。而一位曾和古巨基多次合作的唱片公司员工也表示:“你不知道他的那个女朋友有多难搞,其实古巨基人还不错,他女朋友就特别多要求、特别难相处。”

  多次唱衰其他艺人

  事实上,翻看古巨基的“历史”,他确实和很多艺人都有过“牙齿印”。2005年,同公司的古巨基和杨千女华同时获得“2005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但是有人却指杨千女华不够资格,这让大情大性的杨千女华非常生气,甚至冲到老板黄柏高的房间拍着桌子投诉;2004年底,许志安的歌曲《美中不足》在各家电台热播,当时又有人指这首歌应该算是合作歌曲,因为有叶德娴的助唱,立即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到了2008年,又有人批评李克勤的唱腔和造型都很老套,这让“TVB契仔”李克勤非常生气,表示“奥运转播有他没我”,结果当然是李克勤赢了。

  方力申侧田早露口风

  对于古巨基的“反骨”,其实金牌大风旗下的歌手都早已心中有数。上月,记者问来广州做唱片宣传的方力申“一哥”跳槽一事,小方当时说:“哎呀,我不是‘一哥’啊,你们不要现在就这么说啊,这会让我很尴尬的。”而随后来广州做宣传的侧田则说得更明白:“古巨基跟我们公司还有合作,至于合约,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目前有合作。”

  而据香港记者透露,今天方力申将在香港出席一代言活动,广告商给媒体的邀请函就是用“金牌一哥”来形容方力申的,可见古巨基已经彻底被金牌大风“飞出局”。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巨基 | 周慧敏 | 黄柏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