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网友热猜“白玉兰” 孙红雷强压段奕宏

  上海国际电视节将在6月8日~12日举行。在“白玉兰奖”入围名单中,《潜伏》、《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分别获四项提名,竞争最为激烈,而“视帝”和“视后”入围名单公布后,也引发了网友的不少热烈讨论。

  最佳电视剧:《潜伏》硬撼《团长》

  此奖项无非是《潜伏》与《团长》之间的两强之争,论坛上,《潜伏》和《团长》的粉丝也是各自为两部剧摇旗呐喊。

  《团长》胜在话题

  在去年上海电视节的颁奖典礼上,热播的军旅题材作品《士兵突击》顺利拿下当年“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金奖,因此有不少网友预测,今年《团长》将延续《士兵突击》的热潮,将该奖项收入囊中。

  从话题性来看,《团长》延续了《士兵突击》的高关注度,在播出过程中还引发了几家卫视的抢播混战,无疑是今年电视剧市场的“风头人物”,受关注度居高不下。相比之下,《潜伏》在播出之前并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而是在播出过程中凭借紧凑故事和精彩表演引发了观众追逐讨论,虽然也是今年的热门“话题剧”,但其风头比起《团长》,还是稍逊一筹。

  《潜伏》赢在口碑

  或许是因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团长》在前期虽然风头甚劲,但在播出之后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大结局播出后,不少网友表示,对《团长》的结局感到失望,并列举了很多穿帮镜头,央视名嘴也在网上写博,认为《团长》拍得不够真诚。尽管这些观点见仁见智,但《团长》似乎并没有实现预期收视口碑双赢的结果。

  与之相反的是,《潜伏》后劲十足,除了该剧紧凑的剧情,孙红雷姚晨等几位主演的表演也可圈可点,今年“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中,《潜伏》凭借孙红雷与冯恩鹤独占两席,提名数超越《团长》就是最好的例证。一位网友说,“喜欢《潜伏》的一环套一环的计谋,一点也不花哨,比《我的团长我的团》强多了。”当然,也有网友对两部剧都很认可,“《潜伏》的故事非常好,扣人心弦,《团长》看过后,我对生命的尊重又有了新的认识,每个角色的刻画都很出神。”看来,关于两部剧的争论要等到颁奖当天再见分晓。

  视帝孙红雷对阵段奕宏

  从名单上看,今年“视帝”的候选人全是实力派演员,而目前呼声最高的是孙红雷和段奕宏。《潜伏》在荧屏上一直“高烧不退”,人气不可小觑。

  孙红雷人气一边倒

  凭借《潜伏》,孙红雷曾被业内人士评价为“中国内地最好的男演员”,其演技自然不在话下,《潜伏》作者龙一也曾大赞孙红雷,认为他的表演远远超过了自己的预期。“我原本以为他身上没有余则成这种老实的知识青年的味道,没想到他却演绎得十分到位。”有网友如此评价孙红雷的演技:“看了孙红雷的表演,才知道什么是天生的演员,但凡有他参演的戏,他总是最出彩的那一位。”

  段奕宏支持者不少

  与孙红雷相比,“团长”段奕宏的演技虽然没有得到一边倒的赞扬,但也支持者众多。“他给了每个角色灵魂。我看《士兵突击》的时候,他就是袁朗,在看《记忆的证明》的时候,只记得他是周尚文。他和这些角色达到了一种天人合一的效果。”此外,在《潜伏》中出演“吴站长”的冯恩鹤,也有不少粉丝,“冯老师确是把一个老奸计滑、老谋深算却又有个人特点的大特务头子演活了!与孙红雷各有千秋。”

  视后宋丹丹挑战蔡少芬

  在最佳女演员的提名名单中,让不少“潜艇”意外和遗憾的是,在《潜伏》中表现出彩的姚晨并没有入围。视后人选中,虽然宋丹丹是实力喜剧女星,但在生活剧中,身上一些喜感能去除得更彻底就好了。蔡少芬自然的演技有望在内地突围。

  宋丹丹很折腾

  去年“白玉兰”“视后”之位被大热门《金婚》中的蒋雯丽获得,似乎没什么悬念。而今年的入围名单中,入选的几部电视剧都是平分秋色,这也让“视后”归属更加扑朔迷离。名单公布后,网友们争论的焦点主要在宋丹丹和蔡少芬两人身上。前者是内地的喜剧女王,后者是香港的电视天后,一场PK大战在所难免。

  宋丹丹自己认为,《马文的战争》改变了观众对她的既定印象,是自己向实力演员迈进的一个里程碑。但有些网友对宋丹丹的努力表现似乎并不领情,“宋丹丹塑造的杨欣确实让我又恼又不喜欢。这部剧,不应该叫《马文的战争》,应该通俗的改为《杨欣的折腾》。”

  蔡少芬风头最劲

  港剧《珠光宝气》蔡少芬获得视后提名多少让人有意外,网友都是一边倒的赞扬,风头远远超过了其他几位入围女演员。一位网友力赞蔡少芬兼具“美丽和演技”:“无论是TVB的戏,还是内地的戏,ADA每个角色都同样出彩,不愧为TVB最年轻的视后。”有如此多的粉丝,如果今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上,蔡少芬再夺“视后”,相信会是对她演技的更高肯定。

  “白玉兰”提名名单

  最佳电视剧提名

  《潜伏》

  《我的团长我的团》

  《马文的战争》

  《北风那个吹》

  《大生活》

  最佳导演提名

  姜伟 《潜伏》

  康洪雷《我的团长我的团》

  高希希 《纸醉金迷》

  滕华弢 《王贵与安娜》

  梦继 《倾城之恋》

  最佳编剧提名

  姜伟 《潜伏》

  高满堂 《北风那个吹》

  六六 《王贵与安娜》

  兰晓龙 《我的团长我的团》

  王宛平 《甜蜜蜜》

  最佳女演员提名

  《马文的战争》 宋丹丹

  《北风那个吹》 闫妮

  《上海王》 袁立

  《纸醉金迷》 罗海琼

  《珠宝光气》 蔡少芬

  最佳男演员提名

  《潜伏》 冯恩鹤

  《潜伏》 孙红雷

  《王贵与安娜》 林永健

  《我的团长我的团》 段奕宏

  《纸醉金迷》 于和伟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