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新闻

冯小刚新片赴川借道具 携众人为遇难同胞默哀

冯小刚在建川博物馆中看着陈列的物品表情凝重

冯小刚挑选新片所需要的道具

冯小刚与樊建川交流

  搜狐娱乐讯 冯小刚导演的地震题材新片《唐山大地震》即将在7月开拍。为了追求影片的历史真实感。昨日,冯导前往建川博物馆为影片寻找道具,钟情于红色年代藏品的冯导透露,今日起将派专人入驻博物馆为新片挑选道具及影像资料。昨日逢汶川地震事发一周年,冯导一行人也特意在14点28分停止参观,默哀一分钟悼念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同时,他也表示新片将专门安排一段和汶川大地震相关的情节。

  亲自前往建川博物馆挑选道具

  著名导演冯小刚的新片《唐山大地震》将以30年前唐山大地震为题材,为追求影片的历史真实。冯小刚曾在发布会上向国内影迷发出“道具征集令”,表示因为年代久远,许多那个时代的物品都以无法找回,并希望通过媒体向社会征集。昨日,冯小刚携新片《唐山大地震》的美工、道具等工作人员一起应邀前往建川博物馆,为新片挑选道具。

  看旧画报忆青葱时光

  冯小刚表示,这次拍《唐山大地震》,不同于他以往拍摄的任何一部电影,他再三强调一定要真实,不能穿帮,“因为地震,房子都塌了,那可是千家万户的东西,量很大。现在道具的征集工作很重要,最困难的是当时的起重机和直升机,很难找。”而在建川博物馆的“红色年代生活用品陈列馆”里冯导意外的发现了农用的喷雾器等如今罕见的文物。

  在博物馆的库房中,收藏了80年代初的许多报刊资料。一本《上海画报》引起了冯小刚的兴趣,他指着图上大学生的穿着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讲:“当年大学生们的穿着就是这样,非常怀念,现在我们许多人对80年代的记忆都模糊了,这里的文字资料很齐全。这里的很多道具我都能用上。”

  新片改编自张翎作品《余震》

  随后,冯小刚还来到刚刚开馆的汶川大地震博物馆,其中展出的物品令冯小刚十分震撼,“这个馆中对四川大地震的纪念有感性和理性的东西,事后我们应该像这样善于总结其中的教训,而不是简单地做一台晚会。他(樊建川)在做这样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很有感触。”

  同时,冯导透露,当时韩三平让他拍以唐山地震为题材的影片时,他还有点犹豫,因为这个题材太沉重了。但后来看过华裔作家张翎的《余震》后,冯小刚被故事深深打动,于是决定拍这个讲述心灵创伤的故事。

  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下午14点28分,距汶川大地震发生整整一周年。冯小刚一行人也突然停止了参观的脚步,在原地主动倡议默哀一分钟,缅怀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面对一年前的灾难,冯导表示这场灾难的破坏是空前的,而为了对地震中遭受灾难的心灵进行抚慰。他将在新片《唐山大地震》的最后安排一段和汶川地震有关的情节,而这段也将在整部电影中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冯导 | 张翎 | 樊建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